外媒:西班牙看重中国市场 欲增加对华农产品出口

2019-05-17 14:57:11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外媒称,2018年西班牙农产品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出口不理想,西班牙政府将寻求在2019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中食展)这样的平台上扭转局面。

据埃菲社5月14日报道称,西班牙农业和食品部官员费尔南多·米兰达说,他来到中国是为了给参加这一亚洲食品行业最重要展会的西班牙企业提供政府支持。

米兰达表示:“中国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西班牙是农产品净出口国,中国是西班牙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海外客户。”

报道称,经过十年的显著增长后,2018年西班牙农产品对中国等国家的出口不太理想。根据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公布的官方数据,2018年西班牙对中国农产品出口下降了14.1%,饮料行业出口(其中葡萄酒占总量近三分之二)下降了3.5%。

因此,参加中食展等活动有助于西班牙扭转这种局面。超过50家希望进入中国市场并站稳脚跟的西班牙企业将参展。

米兰达说,“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展示我们可以向中国市场提供的产品样本。其意义在于让中国客户了解我们的产品,了解我们的高质量和品种繁多的美食,进而消费。”

此外,米兰达强调,农产品出口对西班牙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是增加销售额、提高产品价值和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而拥有近14亿人口的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报道介绍,西班牙在本届展览会上设有多个展位,其中包括西班牙食品与饮料产业联合会设立的展位,将组织包括研讨会和美食品尝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

西班牙白猪生产加工联盟也设有展位。肉类产品占西班牙对华食品出口的一半,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之一。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