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使馆发布赴华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要求调整通知

2020-11-25 09:08:04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网站24日发布通知,表明赴华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要求有所调整。

通知内容表示,根据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发布的《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自11月6日起,从西班牙出发乘机赴华以及经西班牙中转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西本地符合要求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向驻西班牙使领馆申领绿色健康码(适用于中国公民)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码(适用于外国公民)。相关措施执行以来,自西赴华航班中仍连续出现输入病例,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利影响,并导致部分航班熔断。

针对以上情况,基于《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自即日起调整赴华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一、调整驻西使领馆认可的检测机构范围

(一)在驻西班牙使馆领区(除加泰罗尼亚大区以外西所有地区)进行检测的赴华乘客,请联络以下机构安排检测。

1. Hospital HM Sanchinaro,电话:0034-900102792

2. Laboratorio Echevarne,电话:0034-910375432

3. Life Length,电话:0034-917371298,电邮:pruebascovid@lifelength.com

4. Centro Analítico Pozuelo,电话:0034-917157722

5. Laboratorio Clinamat,电话:0034-917242760

(二)在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区(加泰罗尼亚大区)进行检测的赴华乘客,请联络以下机构安排检测。

1. Tele Test Analytika SA,电话:0034-932123345

2. Laboratorio Echevarne,电话:0034-900909110

3. Cerba Internacional Laboratorio de Análisis Clínico,电话:0034-937272233

(三)在安道尔进行检测的赴华乘客,请查询以下链接http://es.chineseembassy.org/chn/lqsw/t1807804.htm。

驻西使领馆将根据机构检测质量动态调整名单,并通过使领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更新信息。所有拟赴华人员应严格对照最新名单妥善安排检测。自即日起,驻西使领馆将不再接受名单以外检测机构的报告。

二、采样和检测方式

核酸检测时,采样方式应为咽拭子或鼻咽拭子,检测方式应为实时荧光RT-PCR方法。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时,采样方式应为抽取静脉血,检测方式首选化学发光法(quimioluminiscencia),也可采用酶联免疫法(ELISA)。检测报告上应明确体现相关采样方式、检测方式及检测结果,注明检测机构完整信息。相关检测的采样时限要求不变,即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采样检测。

三、信息申报要求

(一)拟赴华人员在接受检测时,应携带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主动向检测机构说明本次检测拟为赴华使用,如实向检测机构提供并要求其在报告中准确填写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护照号码、采样城市等信息,如实向检测机构陈述有无新冠肺炎病史、有无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史、有无在其他机构进行核酸及抗体检测情况,同意检测机构对当事人到场检测留证并及时将检测情况及结果提供给驻西使领馆以便查验。

(二)拟赴华人员拿到检测结果后,应及时向驻西使领馆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码。中国公民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上传护照首页照片、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报告并提交。外国公民需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进入登录界面,使用邮箱注册账号,逐项填报信息并提交。

四、审核流程及二维码审核结果注意事项

驻西使领馆收到检测机构和赴华人员两个渠道的信息后,将逐一严格查对,及时审核。请不要反复催询,避免影响审核效率。

审核结果将及时通过小程序或防疫健康码网页版进行反馈。如审核未通过并显示红码,请关注健康码小程序“查看及出示健康码”页面上标注的原因。考虑到很多中转机场不具备检测条件,为避免发生中转地滞留现象,降低旅途感染风险,建议自西班牙赴华人员在西班牙或安道尔检测后乘坐直航航班赴华。自2020年11月25日起,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原则上不再受理自西班牙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乘客的核酸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