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 财经 >

英媒:西班牙加入“欧洲无人机”研发

参考消息网 2022-01-30 14:56:00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26日报道,西班牙已经正式批准参与欧洲无人机项目,与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一道,这些国家已经同意参与研发欧洲无人机。

据报道,西班牙部长会议1月25日同意该国加入欧洲无人机项目——也称为欧洲中空长航时无人机(MALE RPAS)项目。部长会议称:“部长会议已经通过一项协议,批准向该项目投入资金,这样国防部就能研发、生产和支持投入使用,并为欧洲中空长航时无人机项目提供后勤支持。”

报道称,西班牙占该项目的23%,据估计,到目前为止,该项目的工业回报率至少达到19%。部长会议已经批准国防部为该计划投入17亿欧元。国防部还将提供1.505亿欧元,用于行业与国家之间的协调。工商旅游部还将在2022年至2028年间为该项目提供部分资金,金额为14亿欧元。

报道介绍,在2018年柏林航展上披露的一个全尺寸模型显示,欧洲无人机比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MQ-9“死神”略大。展示的模型配备了光电/红外(EO/IR)传感器。尽管主要用作情报、监视和侦察的工具,但也可以选择将其武装起来。

报道指出,该项目将研发并生产20套系统,每套系统包含3架飞行器和两个地面控制站。德国将是最大客户(7套系统),其次是意大利(5套系统),以及法国和西班牙(各4套系统)。

有关该项目工业结构的一些粗略细节已经公布。空客和德国将负责飞行管理和空域集成系统、起落装置以及地面控制站,并建立总装线;达索和法国将负责安全飞行和着陆系统、任务通信、空气和中央维护系统,以及地面和移动式中央维护系统;莱昂纳多公司和意大利将负责机翼设计和生产、机载电气和环境控制系统、机载任务系统,以及机载武器系统;而空客和西班牙将设计并建造机身和尾翼、地面安全关键控制系统、安全相关战术通信系统,以及推进系统。

报道称,首次飞行预计将在2025年进行,交付将从2028年开始。初始生产合同预计将耗资71亿欧元。


责编:扈嘉翼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