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其他>> 正文

吃在西班牙!你所不知的美食故事

2015-07-01 15:40:23|来源:新华网|字号:

blob.png

如果你是个吃货,你就不可能不知道西班牙海鲜烩饭,想想就流口水。做个合格的吃货,你不仅仅要知道美味的食物,你多少也要了解美味后的故事。来看看西班牙著名的五道料理背后的故事吧!

西班牙美食是世界美食烹饪的典范,有句话是这样讲的:住在法国,行在美国,吃在西班牙。一句话将西班牙的美食推至世界顶级的位置。它融合了地中海和阿拉伯地区烹饪的精华,广受世界各地美食家的赞誉。西班牙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到西班牙旅行却没尝过Tapas(开胃小食)和生火腿,算不上到过西班牙。”从某种意义上讲,吃什么和怎样吃决定一个民族的性格,所以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认识当地的人民,不去品尝当地有代表性的美食又怎么可能呢?

Tapas

Tapas是开胃小食的统称,据说起源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在西班牙语中,Tapa是盖子的意思,因为最早人们在酒馆聚会聊天时,放置一旁的酒杯里常常落入苍蝇,老板于是加个小盘子盖在酒杯上,顺便附送几颗橄榄和面包。没想到却成为下酒菜大受欢迎,各种食材搭配都被做成了Tapas,随心所欲自由搭配,特别吻合西班牙人自由奔放的性格。所以,在西班牙,Tapas不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一种随心所欲轻松自在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班牙,背后,美食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