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亮相马德里“三王节”彩车游行

2016-01-05 09:46:2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西班牙《欧华报》/启杰

(西班牙《欧华报》/启杰 摄)

(西班牙《欧华报》/启杰 摄)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元旦刚过,西班牙USERA地区按惯例举行“三王节”游行,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的彩车游行队伍中有了一辆中国彩车,这是应当地市政府的邀请,由西班牙侨界联合出资组织的。在警车的引领下,跟随威武的骑士队伍,靓丽的中国彩车排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中国人和中国元素,吸引了无数民众的眼球,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彩车由长青俱乐部的龙凤装点,长青老人锣鼓队的鼓点喧天,撒糖的孩子们分别来自爱华中文学校学生和新起点中文学校。爱华中文学校有15位学生和3位领队老师参与组成了撒糖队。“咚咚锵,咚咚锵,龙凤成双,新年吉祥!”中国彩车一路开来,锣鼓声声欢,糖果满天飞。尽管天宫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

彩车队伍走到哪里,就把欢乐带到哪里。沿街的居民和路人争着抢糖,据说,糖果会给孩子们带来吉祥和幸福。不论是小孩,还是老人,大家都投入到欢乐的互动之中。聪明的路人居然把撑开的雨伞倒过来接糖,还有人干脆拿着准备好的塑料袋用来装捡来的糖果,这喜乐的场景,也让参与游行的中国队伍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

最辛苦的是跟随彩车行走的长青俱乐部的会员们了,他们整整走了三个半小时,把象征着吉祥幸运的糖果撒遍整个区域。中国彩车的参与,为马德里新年活动抹上了一道吉祥亮丽的“中国红”。

每年1月6日是传说中东方三王向圣婴献礼的日子,按照西班牙人的传统,这一天父母要向未成年子女赠送礼品。所以,每年马德里市政府都组织盛大的彩车游行,迎接三王到来,“三王节”也因此成为马德里最隆重的节日。从圣诞节开始到“三王节”结束,西班牙人的圣诞假期才算真正的结束。(梓伊)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