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西班牙旅游业调整策略 中国80后90后成目标群体

2017-03-17 13:27: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7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中国游客在近几年一直是西班牙旅游业努力争取的对象。但是,说到中国游客给西班牙人留下的印象,还是组团旅行更受欢迎,而旅行者的主要成员也是消费实力异常雄厚的中年和老年人士。但是,在旅行团模式的旅游业已经逐渐形成气候之后,西班牙又将目光转向了中国的另一个游客群体——青年游客和个体旅行者。

3月16日,西班牙官方已经在某中文网页上迈出了新的一步,提供的旅行计划信息专门针对中国的青年旅行者和个体旅行者。可见,中国自助游市场的庞大潜力已经被西班牙看到。

对于这一新的举措,西班牙方面表示,中国除了旅行团出游火爆之外,在年轻人当中,出国自助游也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照目前的趋势看来,将来的确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脱团自助旅行。据悉,西班牙将目光集中在了中国的八零后身上,“这些青年拥有外语技能,对于新科技的使用也了如指掌”。因此,西班牙方面在中文网站中放出了专门针对于这类群体的旅行指南,符合青年人的喜好与习惯。

中国游客的旅行方式和年龄段的特色化正在出现分层。与中老年习惯于旅行团安排一切不同,这些年龄位于20岁到30岁之间的年轻人,更加喜欢自己的旅行自己做主,这是一个拥有无限潜力并有待深度挖掘的客户群体。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拥有经济实力和语言实力,可以支撑其独自旅行或与朋友结伴自由行,西班牙在旅行团时代已经没有及时跟上节奏吸引足够多的中国游客,在自由行时代,西班牙不应该再错过这个好时机。

与中国的中老年游客可不同,中国的八零后、九零后在西班牙的旅行方式更加国际化,与其他国家的青年人十分相似。“他们会前往博物馆、也会居住在民宿当中,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去酒吧、夜店、去看球赛、去看表演等等。中国的大多数青年游客都可以用英语或西班牙语与酒店、商店等场所的服务人员交流。”

中国近两年已经有不少影视、真人秀节目中出现西班牙各城市的场景,这也让八零后九零后对西班牙大感兴趣。现在,西班牙方面也将目光放在中国的年轻游客身上,从旅游地点信息到自助游线路建议都面面俱到,也许从今年开始,就将在西班牙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的中国自助旅行游客。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