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渝光中国画展在西班牙古都莱昂举行

2016-03-10 09:21:24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中国画家杨渝光中国画作品展“彩墨·染春”,近日在西班牙卡斯蒂利亚莱昂市拉开帷幕。展览由西班牙莱昂大学、莱昂大学孔子学院、汉办主办。

杨渝光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大荒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此次展览共展出杨渝光中国画近作四十余幅,作品涵盖了中国山水、花鸟及画家在西班牙旅行时的写生作品。杨渝光的山水作品筑基于传统笔墨,以真山真水为师,吸取时代新机,把民族文化的主体精神,传统山水画的法理与现代人的审美观念有机地结合起来。花鸟作品清新雅逸,传递出浓厚的书卷气息,色墨交融,超凡恬淡,随意而率真,形成了雅致妙韵的独特审美图式和风格。西班牙写生作品,则以中国水墨为媒介来表现欧洲的城市和乡村风光。作品兼具东西方审美的同时,又充分体现了中国水墨的强大表现力。

此次展览受到了西班牙观众的关注和喜爱,当地众多热爱中国文化的西班牙朋友与画家进行了关于中国画方面的探讨与交流。杨渝光为来到展览现场的观众进行了导览。据悉,这批作品在来到莱昂展出之前,曾在西班牙的另一城市蓬费拉达市展出了一个月,媒体做了大量的专题报道,当地观众反响强烈。(董云平)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