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或将转手出售西班牙大厦

2016-03-10 09:23:21来源:新京报 字号:

针对外媒报道的万达集团欲将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西班牙大厦出售的消息,9日记者从万达集团内部获悉,目前对该项目仍在进行全面评估,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据外媒消息披露,万达集团已委托美国仲量联行出售西班牙大厦,但万达方面对此并不予以回应。

西班牙大厦是一座25层摩天大楼,总占地面积4655平方米,是西班牙20世纪建筑的典范。1953年建成后至1957年被马德里塔超过之前一直是西班牙最高建筑。

2014年6月,万达斥资2.65亿欧元(约22.5亿元人民币)将西班牙大厦收入麾下。按照收购计划,万达拟将大厦重新发展为有200间客房的豪华酒店、高级零售空间及大约300个住宅式公寓的综合物业,预期建筑面积约为83228平方米。

不过,西班牙大厦的改建计划始终未能成行。据外媒报道,此前马德里地方历史遗产委员会已要求保留西班牙大厦西面和旁边两侧的外立面原貌,并在数月前拒绝了万达集团提出的拆除西班牙大厦,并以原先的材料、形状和尺寸重建的要求。

一位接近万达集团的人士告诉记者,西班牙大厦内部结构老旧,在现有基础上根本无法实现规划中的酒店及商业的建设,必须进行拆改;但对方连“按照本来面貌拆改重建”的要求都不能同意,或许真的会面临转手的可能。

另据西班牙当地媒体《世界报》近期报道,对于中国万达集团是否会放弃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改建项目的一事,马德里市政府发表公告称,万达并没有撤资,将会继续该项目,并在2到3个月内动工。新京报讯 (李捷)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