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华助中心向西班牙小城赠中文书籍

2016-03-15 08:25:1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日,由马德里华侨华人互助中心主办,各大侨团联合承办的向Móstoles市捐赠中文书籍的活动在该市图书馆举行,此次捐赠的书籍全部为儿童和青少年读物。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Móstoles市市长David Lucas先生、中国驻西使馆朱健参赞以及马德里各侨团代表。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倪晔敏先生作为侨领代表和朱健参赞一同向位于该图书馆一楼的儿童馆捐赠了书籍。与此同时,Móstoles市市长David Lucas先生向倪会长赠送了两本中文版《堂吉诃德》,并由倪会长再转赠给该图书馆。David Lucas先生表示,《堂吉诃德》是西班牙文学史上最有名的一部作品,今年又刚好是该书作者塞万提斯逝世四百周年,希望Móstoles市的华侨子弟能有更多机会读到中文版的西班牙名著。

倪晔敏会长在致辞时讲到:“如今,华人在西班牙社会拥有更加重要的地位,2015创建的华助中心旨在帮助西班牙当地的华侨华人能够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获得更好的发展。华助中心从创建之日起至今,已经举办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中文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的赠书活动对该市的华侨华人后代和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西班牙孩子意义非凡。”

中国驻西使馆参赞朱健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很荣幸能作为此次赠书活动的见证者。通过这些中国儿童读物,能让当地的无论是中国的还是西班牙的孩子通过一种新的方式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通过语言和书籍融入中国文化。

最后David Lucas先生向朱健参赞和黄微校长赠送了塞万提斯学院为纪念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出版的特别版《堂吉诃德》,并对华人侨团向Móstoles市图书馆赠送中文书籍的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和由衷感谢。他表示,这些书籍能帮助当地华人儿童了解中国文化,也能让西班牙的孩子更加了解中国、学习中文。华侨团体赠送的这些书籍承载了中西文化交流的美好前景,架起了中西文化交流坚实桥梁。(潘潘)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