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中医师在马德里发布新书 传播中医文化

2016-03-21 09:33:0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人越来越注重健康生活,更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到中医,并且开始了解并尝试中医。近期,旅西华人中医师刘铮的新书《传统中医,让你的生活远离疾病》(medicina china tradicional. vivir sin enfermar)在马德里发布,刘铮带着他的新书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fnac举办了一场新书介绍会,现场座无虚席,而大部分嘉宾都是慕名而来的西班牙人。

新书介绍会现场的一位华人田女士是刘医生的忠实“粉丝”,她还拍下了小视频在朋友圈里发布。“我为刘医生感到非常骄傲,更为我们中华传统的中医学能在西班牙如此受欢迎感到自豪。”田女士说,她自己本人也曾经是刘医生的病人,此前一直患有严重的颈椎疾病,而自己却毫无察觉,等到有一天自己差点在大街上晕倒时才意识到颈椎问题,但是之后在辗转了几家大医院救治没有得到显著疗效后,她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刘医生,“由于颈椎问题很严重,刘医生那天还特意加班为我诊断。真的很神奇,在经过了三次针灸理疗之后,我的颈椎已经有了非常显著好转,现在我只要配合健康的饮食和一定的运动,我颈椎疾病就没有再犯过,所以今天我来他的新书介绍会特意为他捧场。”田女士说。

刘医生在他的博客中也说道,“这是我的第一本书,很多人都来找我签名,我感到很荣幸。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没有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和病人的支持和帮助,这一切都不会实现。在我日常的工作中,我认识了很多病人也接触到了很多疾病,在我看来,很多疾病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避免的,还有其它的一些疾病是可以通过传统中医的建议和实践来治愈的。就像我书的一个章节里提到过‘越好的医生,他就越没有病人’,所以,我希望这本书的读者可以通过它来了解更多的中医学知识,在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健康值。”(赵珉)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