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买下好莱坞地标餐厅 美媒:中资横扫洛杉矶

2016-03-28 09:09:22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美媒称,好莱坞山上一处位置绝佳的地产已经以将近4千万美元的价格被卖给了一家中国企业,这是中国投资横扫洛杉矶浪潮中的最新一次。这处地产包括地标性的山城(Yamashiro)餐厅。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3月15日报道,此次出售代表着酒店运营商健一集团首次进入美国。

报道称,这家公司表示,除了修饰这家餐厅以及一家小型酒店和公寓等老化的建筑物以外,它计划不对这里进行什么改变。

健一集团的董事长康健一说:“洛杉矶是一个时髦的城市。全世界都知道好莱坞。”

报道称,这块7英亩大的地产被高力国际当作一个开发机遇进行推销,但康健一称,新的建设将并不“合适”。

相反,他誓言将继续运营这家餐厅以及好莱坞山度假屋酒店和公寓酒店。不过康健一也说,他正在与山城目前的运营商进行磋商,这里有可能将迎来一个新的餐厅运营商。

康健一说,一些中国投资者是14日达成的这笔交易的一部分,但他拒绝透露他们的身份。

报道称,健一集团的此次交易只是一家中国企业在美国进行的最新一次大手笔收购。随着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美国被视为令资产多样化的安全港。

14日,中国保险公司安邦保险集团出价128亿美元竞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拥有威斯汀酒店以及喜来登酒店品牌

此次出价的几天之前,安邦保险集团据称同意购买战略酒店与度假村公司。战略酒店与度假村公司的豪华地产包括圣迭戈附近的科罗纳多大酒店以及洛斯圣莫尼卡海滩酒店。

现在,健一集团希望加入这一行动。这家公司在中国拥有七家酒店,而康健一说,他希望扩大规模至洛杉矶以外的其他大城市,比如西雅图、旧金山以及迈阿密等。

报道称,山城地产同样吸引了其他国家买家的兴趣。事实上,此前这里也曾被出售。

在2007年,托马斯·O·格洛弗的超过10名后代同意将该地产以及邻近的魔术城堡(Magic Castle)投入市场。格洛弗在1984年以15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此处地产。魔术城堡是他们拥有的一家私人俱乐部。

此处地产当时被视为一个开发机遇,而当地居民担忧,任何开发都将破坏社区的环境并恶化交通。但交易从未达成,且此后金融危机袭来。

现在,这些后代已经决定只出售山城所在的地方,此处还包括一处空置的私人住宅、一栋办公大楼以及一个从日本进口的拥有600年历史的宝塔。

报道称,康健一决定不重新开发这个地点的计划可能有助于缓解一些人对此次交易的担忧。高力国际的营销手册称,这块土地“具有尚未利用的开发潜力”,并提及此地可以建起数百个多户住宅单元。

然而,当地对在好莱坞进行开发的强烈抵制正进行得十分活跃。一些活动人士正在推动一项投票措施,对他们所认为的使洛杉矶“曼哈顿化”的行为采取强烈的措施。

事实上,这里的起重机点缀着天际线,最近的工程就包括基尔罗伊房地产公司价值4.2亿美元的办事处,以及一栋商住两用大楼。这项工程在1月建设完成。

可能还有更多。比如开发商“新月高地”公司希望明年初为两栋30层的塔楼住宅破土动工。

在山城协议中代表卖方的高力国际的斯蒂芬·阿尔格米森称:“有大量的资本和大量投资者对这个不可思议又充满生气的地区感兴趣。很多人希望生活在这里。”

报道称,山城的建筑是在1914年由伯恩海默兄弟完成的。这个建筑和其花园院子以及锦鲤池是好莱坞传说的一部分。

百万富翁、丝绸进口商阿道夫·伯恩海默和他的兄弟尤金在这座宅邸中居住了一段时间,并以25美分的票价向洛杉矶人开放参观,展示他们的亚洲艺术收藏品。

在上世纪20年代前,这个官邸已经变成了好莱坞精英的一个社交俱乐部,其中包括演员丽莲·吉许和拉蒙·纳瓦罗。在二战期间,这里还被误传为日本人的信号塔而遭到了破坏。

报道称,这座宅邸在上世纪60年代成为一家餐馆,可以俯瞰整座城市。

另一位代表卖方高力国际的人士姬蒂·华莱士称,感兴趣的买家从全世界来到这里。

它们包括来自意大利的一个集团,该集团希望将这里变为一家私人俱乐部和时尚场所;还包括北加利福尼亚一家技术企业的负责人,他希望将这里作为一个智库的基地。

她说:“这可以说是密西西比以西最好的位置之一。”(编译/殷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