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市最大华人百元店缺乏经营许可被政府强制关门

2016-05-23 10:17: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villadolid新开张华人最大的百元店“hola market”。

图:villadolid新开张华人最大的百元店“hola market”。

海外网5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5月18日,在villadolid市camino viejo工业区,当地最大的华人百元店开张。根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这家百元店不仅仅在villadolid是最大的一家华人百元店,甚至在castilla-leon大区都有可能是最大的一家华人百元店。这家百元店占地4000多平方米,拥有1万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

但是就在这家百元店开张不到两天时间,5月20日,就有当地媒体爆出villadolid城市规划部部长manuel saravia已经证实这家百元店缺乏相应的经营许可证,市政府不认同该百元店旧的经营许可证,并且百元店也没有获得能够经营现在业务的许可证。

在之前百元店开张的第一天,就有当地媒体报道百元店很有可能被关门大吉。文章报道,villadolid市政府正在等待技术报告,以解决这家大型百元店“hola market”的问题。市政府认为,这家大型百元店的老板虽然已经拥有这个仓库的使用所有权,但是他并没有获得经营百元店的许可权。也就是说,现在百元店老板要在这个仓库开百元店是不可以的,只能经营和之前相同的业务。

这样的行为已经惊动了当地的城市规划部门。villadolid城市规划部负责人manuel saravia说明了情况:“这家百元店的店主在开新店的时候只更换了商业的所有权,因此新开张的百元店只能经营和之前一样的业务。”。而villadolid市副市长也确认:“这家商铺按照正确的法律程序来说,只能经营和之前相同的业务,或者经营比之前更小的业务,但是没有许可能够将经营的业务扩大化。”。

5月18日上午,villadolid市政府的技术研究人员已经开始研究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并且决定在周四发布市政府是否决定要强制关闭这家新开张的百元店。因为现在新开张的百元店除了原来可以经营的业务之外,业务范围扩大了很多,包括时装,电器,家居用品,装饰品和其他东西。而这些商品按照百元店目前的经营许可证来说是不能够经营的。

此外,villadolid城市规划部负责人manuel saravia还警告说,城市规划部门还没有批准这家商店可以开在位于camino viejo的这间仓库上,因为技术人员还没有检查百元店老板为了开百元店在仓库内部做了什么样的改装。特别要检查的是屋顶的石棉水泥,这是在新规定中最敏感的材料之一。

而villadolid商会的会长alejandro garcía pellitero也表示不支持这家百元店继续营业,并且强调这明显就是“不公平竞争”的例子。他说“这家百元店将会对周围的小企业造成巨大的威胁。有一个小企业因为商标长了一厘米,不符合标准就要它关门,一些企业政府要百般刁难,而另外一些企业哪怕没有许可证都可以正常开门营业?”。

同时villadolid商会的会长说,在villadolid市的华人贸易一直都在迫害当地的小企业。“虽然他们知道华人商店的商品质量非常差,但是顾客可以在华人商店购买更便宜的商品,只是用不了两三天就会坏了。”。

而在5月20日,villadolid市政府已经明确表示,这家百元店要关门。villadolid市政府城市规划部部长manuel表示,他已经亲自前往这家百元店考察,很显然,这家百元店“在销售之前的经营许可证中没有涵盖的产品”如“塞维利亚传统礼服”等。城市规划部部长认为无论是从个人还是从政策,事实已经非常明显,但是市政府不会采取强制关闭的措施,直到真正的技术报道下达,很有可能在本周五或者下周正式的技术报道下达之后,就会强制关闭这家刚刚开门的“最大百元店”。

但是到目前为止,虽然这家百元店马上就要被强制关门,但是还是门庭若市,百元店员工甚至在门口为顾客提供小吃来吸引更多人的到来。

villadolid商会的会长在今天向市政府提交了一封信,公开声讨这家百元店。表示在89年的时候这间大型仓库是用来经营木材加工,装饰和园艺的,但是现在却被改造成百元店,并且还没有相应的经营许可证。他表示已经向律师提出申诉,并且发律师函给百元店的企业法人。这封声讨信指出,这家百元店目前在经营的服装,鞋帽,纺织品等,内容远远超过了经营许可证的范围。(致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