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西班牙人承担不起一年一周度假休息开销

2016-05-25 10:52: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每10个西班牙人中就有4个人完全没有支付度假开销的能力,一年中连度假一周的闲钱都没有。而西班牙人中13%的人连日常支出都有困难,9%的人生活完全困难。

这是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在本周三最新公布的数据,这些数据表明,相比于2014年(45%的西班牙人都没有能力承担度假的开销)我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是我们的经济状况还是很差。

在2014年有22.1%的西班牙人都处于低收入人群,日常支出都有困难,两年时间这个数字减少了差不多10个百分点。但是在16岁以下的儿童生活条件却变得更糟糕,有28.8%的16岁以下的儿童都属于低收入人群。

而低收入人群的定义是什么呢?低收入人群指的不是绝对贫困而是相对贫困,也就是相对于西班牙全民的平均收入来说,如果收入低于西班牙平均收入的60%,那么就属于相对低收入人群。所以不单单是低收入人群的收入的增加或者减少会影响低收入人群的比例,西班牙全民的平均收入对该指标也有一定的影响。

在2014年,西班牙每个家庭的平均年收入为2万6154欧元,相比于2013年减少了0.2%。而现如今,最近今年,西班牙家庭的平均收入一直都在下降。2014年西班牙人均收入为1万419欧元,相比于2013年增长0.3%。

在西班牙所有大区中,平均年收入最高的地区为巴斯克,纳瓦拉和马德里,而与之相反,平均年收入比较低的大区为穆尔西亚,安达卢西亚和埃斯特雷马杜拉,这里的低收入人群比例也比较高。

所以按照这个统计数据表明,2016年西班牙低收入人群相比于两年前的减少10个百分点并不是因为西班牙全民平均收入的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有所提高,而是西班牙全民的平均收入还在持续降低,导致低收入人群的比例下降。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