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保留价值16.48亿欧元的比塞塔货币

2016-06-02 08:5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4742731699828.png

海外网6月2日电 据欧浪网援引《国家报》消息,西班牙比塞塔货币成为历史已经有14年的时间,但是根据西班牙央行4月份的统计,西班牙人到现在身上仍然保留有共计16.48亿欧元的比塞塔纸币和硬币。

而相比于去年4月份西班牙央行的统计数据,当时西班牙手中还残留有16.6亿欧元的比塞塔硬币和纸币,这意味着一年的时间,西班牙人将价值1200万欧元的比塞塔纸币和硬币恢复成现在可以使用的欧元。

这些16.48亿欧元的比塞塔货币中,有8亿欧元价值的硬币和8.48亿欧元价值的硬币。

西班牙央行表示,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西班牙公民都可以通过在西班牙以及其他各省不同的银行将已经废弃使用的比塞塔货币换成欧元,无论是纸币还是硬币,都可以换。

但是根据西班牙预防洗黑钱政策的一部分,如果想要换取的比塞塔价值超过3000欧元的话,必须要进行实名登记。

比塞塔是在1868年10月在西班牙发行的法定货币,一直使用到2002年2月28日被欧元替代。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