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腿"横扫西班牙 已成竞走舞台真正王者

2016-06-02 09:29: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4830994379967.jpg

刘虹与王镇。

回到2015年创造世界纪录的地方,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刘虹依然是女王,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三年、也是第四次在这里夺冠,这个西班牙西北部小镇早已记住了这个中国姑娘的名字,而在历史上,只有上世纪90年代时,俄罗斯的叶连娜·尼科拉耶娃在连胜纪录上比她多赢了一场,但那已经是将近20年前的事情了。

赛道两旁的人们高喊着:“Liu!Liu!”孩子们在终点呼喊着索要签名、要握手。中国一姐在这里就是女神一般的存在。这是2016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刘虹和她的国家队队友切阳什姐包揽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冠亚军,王镇也顺利夺得了男子20公里的金牌,中国红再度横扫整个小镇。

三周前,刘虹在罗马,在国际田径竞走世锦赛上,也和切阳什姐携手包揽了女子20公里的冠亚军。里约奥运年,中国竞走摆脱了俄罗斯“药罐子”的阴影,成为了竞走舞台上真正的王者。

事实上,刘虹在拉科鲁尼亚的报名参赛就像是提前预约了冠军,这位手握1小时24分38秒世界纪录的中国第一“腿姐”在西班牙就从来没有失手过。开赛后两公里,刘虹始终保持领先,7公里后切阳什姐拍马赶上,两人并肩一直到走过折返点,当时的用时是44分20秒。随后,刘虹突然开始加速,恐怖的后半程实力尽数发挥。其在后半程的节奏显然超过了最初的10公里,尽管男子和女子的比赛在发枪时间上相差了20分钟,但有一公里赛道是重叠的,在这里刘虹的节奏甚至超过了大多数的男子选手。

一女当关,万夫莫开,她的优势几乎是压倒性的。最终,刘虹以1小时27分43秒的成绩轻松夺冠,领先第二名、队友切阳什姐整整47秒——现在的刘虹,已是无人能敌。

“我感觉很棒,虽然天气条件没有去年那么好。由于跑道湿滑,我走起来不是那么顺利,所以没能再破世界纪录,但是能够夺冠,能够上演我在这里连续第三年获胜,上演帽子戏法,我已经很高兴了。”刘虹自信地说,“现在我就等着去里约了!”

同样是卫冕冠军,男子20公里比赛中,“中国第一腿哥”王镇则遭遇了多名高手的挑战。率先走过四公里处的是西班牙本土名将、前欧洲青年锦标赛奖牌获得者弗兰西斯科·阿奇拉。随后,王镇在5公里计时点处发起了进攻,这次加速让他从第一集团中脱颖而出且领先了一个身位。赛程中,巴西和瑞典的选手也时有领先,走过半程折返点时,比赛用时40分39秒。

真正的较量出现在最后5公里,墨西哥名将佩德罗·丹尼尔·戈麦兹在倒数第五公里的路程内走出了3分56秒的惊人速度,王镇和去年世锦赛冠军米格尔·安吉尔·洛佩兹,以及意大利人阿莱克斯·施瓦泽相隔仅几步之遥,紧随其后。最后两公里,王镇用时更短,仅3分52秒和3分48秒,但戈麦兹和洛佩兹始终紧随其后,甚至一度并肩。直到最后600米,王镇才真正甩开两人成功卫冕,这位北京世锦赛亚军以1小时20分17秒的成绩,仅比亚军施瓦泽快了6秒钟,本土名将洛佩兹以1小时20分34秒名列第三。(严小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