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西班牙女性生育年龄上升

2016-06-03 09:31: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3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援引《国家报》消息,西班牙妇女生育时间越来越迟。据相关统计显示,1975年平均生育年龄是25.2岁,2014年则上升到了30.6岁。西班牙和意大利(平均30.7岁)是欧盟国家里女性生育年龄最迟的国家,西班牙在经合组织OCDE国家中则排名第四,仅次于韩国(31岁),意大利和瑞士(30. 6)。

平均生育年龄的增加受多个因素影响,并且这已经是经合组织国家的共同趋势,自1970年以来,只有智利和墨西哥该项数据出现下降。在西班牙,由于年龄解放,青年失业率上升和学业生涯延长;当妇女生小孩后,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遭遇一定波折,缺乏家庭和失业之间有效的调和措施,此外还有对母亲的相关辅助措施,这些通常是平均生育年龄上升的主要原因。这加速了经济危机的一个趋势:2007年,平均生育年龄为29.4岁,仅仅7年之后,到2014年,平均年龄增加了1.1岁。

从生物学上讲,专家认为理想的生育年龄是30岁以下,有它的后果。女性遇到的最戏剧性的是,当生活的各类条件都比较合适生育之后,她们的身体却告诉她们为时已晚。而且每过一年,受孕率都会下降:25岁时每个周期有25%的受孕机会,30岁时则下降到22%,35岁则为12%,40岁时则仅剩5%。这也直接导致接受生育治疗的女性人数越来越多。同时增加的还有多胎妊娠和生育的可能性(在2014年占总数的2.29%,这一比例由西班牙在欧洲一直处于最靠前的位置)。

生育年龄的推迟也影响了全球相关数据。世界范围内,每名妇女的生育子女数量为1.32(整个欧盟区的数据则为1.58),西班牙国家统计局预测,2017年将是自内战后以来首次死亡人数超过出生人数的一年,虽然有的机构曾经预计该现象将在2015年出现。法国等国家则显示出通过对家庭政策进行投资,可以降低生育年龄(从2005年的28.5岁至2014年28.3岁)并提高每名妇女的育儿数量(2.01)。西班牙各党派必须出台各类措施以保证出生率,调和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防止女性在职业生涯中因为成为母亲而遭遇各类不公。如强制并不可转让的父产假期,完善且价格合理的幼儿园网络,实行灵活的工作时间制比任何育儿补助都更加有效。

小知识: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是全球34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巴黎米埃特堡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前身是1947年由美国和加拿大发起,成立于1948年的欧洲经济合作组织(OEEC),该组织成立的目的是帮助执行致力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欧洲重建的马歇尔计划。后来其成员国逐渐扩展到非欧洲国家。1961年,欧洲经济合作组织改名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经合组织的其宗旨为:帮助各成员国家的政府实现可持续性经济增长和就业,成员国生活水准上升,同时保持金融稳定,从而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其组建公约中提出:经合组织应致力于为其成员国及其它国家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稳固经济扩展提供帮助,并在多边性和非歧视性的基础上为世界贸易增长作出贡献。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