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器官捐赠成热议话题 百名患者等待被拯救

2016-06-03 09:53: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6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援引《先锋报》06月01日消息。据统计,目前在塔拉戈纳和 Terres de l’Ebre区域共有130名患者在等待接受移植手术。到4月30日为止,109名塔拉戈纳人在等待与其相匹配的肾脏以便进行移植,十一人需要进行肝脏移植,一人需要肺部干预治疗,三人等待心脏移植。据资料显示,去年在该区域共有19名器官捐献者,而在今年已经过去的这些时日里,共有6名器官捐赠者,其中5名捐赠者来自塔拉戈纳,一名来自Reus。在今年过去的几个月里,仅有一例器官捐赠受到了自愿者家属的否定。

另一方面,到四月末为止,该区域的34名患者已经接受了器官移植手术。具体而言,其中26人为肾脏移植,而在这26例移植病例中,4例来自活体捐赠。还有5名患者完成了肺部移植手术、2例肝脏移植手术和1例心脏移植手术。恰逢捐赠者纪念日,该地区的各大医院都在积极组织相关信息的活动,在活动中,已经成功接收器官移植手术的患者们向大家讲述他们的移植体验。医师们也提醒有意进行器官捐赠的人们,谨慎地规划器官移植行为,与家人进行沟通和协商是十分重要的。

塔拉戈纳该医院的器官移植合作项目负责人,Maria Bodi医生解释称,今年的捐赠趋势与去年十分相似,人们的想法越来越积极,越来越少的家庭反对其成员进行器官捐赠。“与过去四年相比,如今的捐赠环境和捐赠思想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Bodi医生否认了人体器官捐赠是一个被忌讳的课题。她补充说道:“事实上,是我们都不愿意去谈及死亡,因为我们总认为死亡离我们及其遥远”。

为了提高器官捐赠的概率,医生和已经接受过器官移植的人们都强调了在双方家庭中谈及此事的重要性。“我们必须要讨论这个课题,市民们应该清楚的意识到,可能的器官捐赠将能为拯救无数生命带来怎样的巨大贡献。”

捐赠者的年龄通常在60到70岁之间,一般捐赠的器官为肾脏和肝脏,而在一些情况下,也有人捐赠肺部。事实上,绝大多数的捐赠者都是来自于脑死亡人士,即心脏停搏,近些年间,在心脏停搏死亡后进行人体器官捐赠的人数逐渐呈现上升趋势。

你在这些器官捐赠相关信息的活动日里,已经接受过器官移植手术的人们起到了根本性作用,而正是因为人们无私的捐赠,才有一条又一条生命得以延续下去。

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Cecilia Pallares,她是一名居住在El Perello的居民,今年39岁,在其30岁那一年,接受了两个肝脏移植。她解释道,十分感谢那些愿意让家人捐赠出一个器官的家庭,使她的生命得以完好的延续,使她能够伴随女儿成长。Cecilia说:“在这个时代,器官移植仍旧是一个可能引发许多社会讨论的话题,再这样艰难的大环境之下,我应该去尊重每个人的决定。我不能够去要求任何一个人为我进行器官捐赠,我只能讲述我自身的种种经历,让人们了解到真实的情况,如果当初没有人为我进行器官捐赠,我的女儿将在她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时就失去她的母亲,因为当我需要进行器官移植手术时,正值我分娩之后。”

另一位塔拉戈纳居民Maria del Carme Lopez,在去年夏天历经四天昏迷之后,接受了紧急肝脏移植手术。她说:“我之所以还能好好的活着,都要感谢器官捐赠者。许多人不愿意进行器官捐赠是因为害怕面对这样的情况,因为没有人愿意谈及死亡。我们都害怕未知。”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