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查获向中国售假药团伙 以伟哥和名牌减肥药为主

2016-06-03 09:56:52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据西班牙5号电视台2日报道,马德里警方当天成功搜查一家位于市中心公寓内的地下假药工厂,并逮捕3名西班牙籍主要犯罪嫌疑人。据悉,这个团伙制造的假药大部分通过电商销往中国。

报道称,该工厂专门制造假药,主要以伟哥和诸多名牌女性减肥药为主。工厂内有多台小型制药机器以及用于包装的设备。警方在搜查中发现许多印有汉字的包装盒。

一说起假货,一些西班牙民众会指责“中国制造”。西班牙律师亚历山大2日对记者说,西班牙的犯罪团伙并非不造假,只是假药在西班牙无法销售,政府对售药环节的监管极其严格,几乎找不到空子可钻。因此,犯罪团伙将目标对准中国,并采用电商销售,直接从西班牙发货以便以假乱真,药盒上写着“西班牙制造”也迎合一些相信外国货的中国人心态。随着中国和西班牙电商贸易往来增加,这起案件给中国买家敲响了警钟。记者 王方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