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巴塞罗那逮捕了一名巴基斯坦圣战宣传分子

2016-06-06 13:28: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6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根据内政部的一份报告,国家警察上周二早上在L'Hospitalet de Llobregat逮捕了一名巴基斯坦籍男子,该男子被指控“编辑,发行和宣传带有圣战内容的材料”。

该男子在各类社交网络上使用多个账户,以传播圣战消息。研究人员说,这群圣战积极分子一直积极并且持续的“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冲突地区,宣传各类恐怖组织指导思想和战略方针。”

据内政部解释说,该名男子一直致力于传播圣战相关的照片,视频评论和链接,其中有的甚至内容及其粗暴(例如某些肉刑或枪杀的图像,有的甚至受害者是儿童)。同时,他还试图激发起他的追随者对“试图伸张自己权利和西方化了的穆斯林妇女”的仇恨。

警方的这次行动仍在进行中,该行动由第五法院协同检察机关进行指导。

内政部强调,被拘留者进行了“激进的配置文件”,并具有价值的“及早检测出必然先于并证明恐怖活动的行为”已经让中和它的战略。

永久目标

据上周五审批出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年度报告,“西班牙是圣战威胁的永恒目标”,“其中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激进化进程最快的。

该文件着重强调最近一年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的活动日益增多,各类通过社交网络招募年轻人参与圣战的活动也向欧洲和西班牙敲响警钟。根据该报告数据,估计约有150名西班牙人或在西居民已经前往冲突地区加入到圣战行列。

安理会还警告说,西班牙已经成为圣战分子招募网络在欧洲,马格里布和其他地中海国家间物流运输的主要枢纽地区。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