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一抢劫团伙靠“卖萌”专抢富家翁

2016-06-14 10:14: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近日,加泰警方锁定了一个约有75名女性成员的抢劫团伙,该团伙选择富有的老年男性为作案目标,使用“卖萌”等手段,吸引受害人注意力,然后实施抢劫。从今年2月起至今,加泰警方共接到38起案情相似的报案,据警方表示,遭遇类似抢劫却没有报案的情况可能比预计的更多。

据调查,巴塞罗那富人区是该团伙惯常的作案地点。通常三名团伙成员一起出动,其中男性成员负责驾驶车辆,两名女性成员负责实施抢劫。当选定好目标后,两名女性成员下车,一名上前搭讪,另一名在几米开外望风,在同伙有需要时,辅助实施抢劫。驾车的男性成员通常会使用暴力手段,在情况复杂时介入。

警方表示,该团伙作案手段分为两种。一种情况下,女性团伙成员佯装是抢劫目标的熟人,热情打招呼,并快速靠近目标,和其拥抱或亲吻其脸颊,同时实施抢劫。另一种情况更具欺骗性,一名女性成员上前与受害人搭讪,并用手不停抚摸受害人,以吸引其注意力。两种情况下,犯罪分子均会与受害人进行亲密的肢体接触,并将受害人携带的高档手表、钱包等贵重物品洗劫一空。而部分受害人因对抢劫过程羞于启齿,选择不报警,这也是警方对该团伙实施抓捕的障碍之一。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该团伙成员在选择犯罪目标以及抢劫时,作案手法老道。警方表示:“这些人十分了解高档名牌,选择目标时,会忽略掉那些穿假名牌或者财物价值不高的人。”根据警方目前掌握的信息显示,该团伙成员人数可能高达75人,均为罗马尼亚籍,其中40名的年龄在20岁至40岁之间。目前,警方已成功抓获4名该团伙成员,并已针对另外19名成员发出逮捕令。不过,警方尚未成功找回任何一名受害人被劫的财物。(丛山)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