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被盗的货车电缆大部分都被走私到中国

2016-06-14 10:16: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6月14日电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西班牙盗窃货车电缆和铜线的犯罪行为依旧猖獗。在去年1月和4月期间,西班牙铁路AVE长达4万7269米的电缆被盗,价值将近200万欧元。而在2016年的第一季度,被盗的电缆只有2750米,价值刚刚超过13万欧元,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4.23%。而除了AVE铁路电缆之外,在其余铜线被盗的部分,也从去年同期的8万9770米下降到1万7173米,下降了80.88%。如果不是前段时间在Palencia超过10千米的铜线被盗,这个数字将会下降更多。“有市场就有买卖”,这些被盗的铜线大多数都被非法走私到了中国境内。

在2015年,西班牙国家宪兵和国家警察的行动中共逮捕了1024人,他们都涉嫌参与非法盗窃铜线以及买卖铜线的违法行为。在5239个废品回收中心以及二手市场查获被盗铜线250万多公斤。

虽然政府和警方一直都在严查盗窃铜线和铁路电缆的犯罪行为,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顶风作案呢?最主要的原因是铜线的价格非常诱人,并且使用空间非常大,包括电信电缆,排水部门,电力部门,航海航空和汽车制造业等等。在过去10年中,由于这些部门的发展,铜的价值也一直大幅度增长。

现在一公斤铜的价格甚至达到了5.5-7欧元之间。而这些盗窃铜线和电缆的团伙作案手法都非常相似,他们将盗窃的铜线卖到废品回收中心,而废品回收中心在拿到这些电缆之后,将会把表面的塑胶皮去掉,只保留铜线,累积到一定数量之后走私到中国贩卖。

在整个西班牙境内,火车电缆盗窃最为猖獗的就是加泰罗尼亚。加泰罗尼亚有非常发达的铁路网络,而副作用是,这里有更多的铁路电缆可以盗窃。在2015年四一季度加泰罗尼亚就有将近3000米铁路电缆被盗,全年更有将近1万米(9086米)的货车电缆被盗。造成众多的铁路停运,铁路延误等事件。2016年第一季度,这个数字下降到110米。

而在2011年,加泰罗尼亚被盗的铁路电缆更是长达24千米。在2012年和2013年更是上升到了87.2千米和86.7千米。2014年平均每个月都要失窃12千米的电缆,全年失窃电缆长度达到了142千米。去年10月最严重的一次铁路电缆失窃案造成了30列火车停运,影响到1.3万人的出行。(致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