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三大政党集体要求现任内政部长费尔南德斯引咎辞职

2016-06-23 10:06: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6647628710723.png

图为拉霍伊(左)以及内政部长费尔南德斯(右),摄影埃菲社Quique García。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援引《国家报》消息,佩德罗·桑切斯、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和阿尔伯特·里维拉就在今天同时发声要求现任的西班牙内政部长豪尔赫·费尔南德斯·迪亚兹引咎辞职,因为此前,内政部长涉嫌与加泰罗尼亚反腐办公室主席丹尼尔·德·阿方索共同合谋参与了对加泰罗尼亚左派共和党领导人的定罪,甚至找出各种所谓的“证据”对抗该共和党。桑切斯要求内政部长“放弃其政治生涯”。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则把内政部长的行为定义为“在这个国家发生的最严重的丑闻之一”,而里维拉则要求这位部长向检察署出示原始录音记录证明其行为的真实性。“在民主社会,警察是为民主服务的,而不是为各个政党服务的,”这位市民党领导这样说。

“我已经听过了录音,就此知道原来我们的一位部长先生居然利用自己的职务和人脉来调查他的政治对手”,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在一档早间广播新闻中接受采访时说道。对于这个我们能党的领导人,他希望涉及此事的部长应该立即引咎辞职,除此之外,伊格莱西亚斯还抱怨这件事情居然没有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这件事情的严重程度已经足以让这个人辞职了,”伊格莱西亚斯最后补充说。

“如果豪尔赫·费尔南德斯·迪亚兹的这段录音是真的,那么,他真的应该辞职,”市民党领导人阿尔伯特·里维拉说。“在西班牙这个民主制社会,警察是用来守卫民主制度的,而不是服务于各个政党的,为了让民主制度可以重生,他要让他的民众对他有信心。”

这次的这个录音丑闻拉大了市民党领导人里维拉与马里亚诺·拉霍伊所代表的人民党之间的隔阂。里维拉已经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主张要赶紧把首相府的人员和政治势力更换掉从而让西班牙重新走上一条崭新的康庄大道。“拉霍伊首相先生,您知道您的内政部长创造证据去对抗自己的政治竞争对手吗?”里维拉在一个会议上质问道。“这个事件是非常严重的,权利的杠杆是捍卫自由,而不是践踏自由。我并不认为这在西班牙非常典型,而是似乎在委内瑞拉。”

“一个内政部长不可以与被告扯上关系,而现在他已经没有了任何可以继续在这个职位上留任的机会,”社工党领导人桑切斯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对于人民党在大选前夕爆出的这个丑闻更加成为了社工党拉票的筹码。“费尔南德斯·迪亚兹应该立即放弃他的政治生涯,不可以再继续这个职位。”桑切斯最后说道。

加纳利大区政府副区长、社工党人帕特利西亚·埃尔南德斯也发声支持桑切斯,要求内政部长必须在短时间内辞职。她说:“我觉得内政部长继续留任是件非常可耻的事情,我想提醒他最好赶紧辞去职务。一个明智的政府不应该出现这样用卑劣的手法来对抗自己的政治对手,但是这现象却出现在了马里亚诺·拉霍伊的政府班底里,他们欠我们一个解释,谁知道他们有没有背地里调查其他的政治对手呢?”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