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的名字的由来,你知道吗?

2016-06-23 10:18: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6648363184317.jpg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消息,马德里(Madrid),西班牙首都,国内最大城市,经济中心,马德里省首府。是欧洲著名的历史名城。说起西班牙大家都会有几个标签来形容它。可是我们知道西班牙的“马德里”的名称是怎么来的吗?

有几种民间流传的说法:1.马德里这个城市名字的由来是“乌尔萨利亚”(Ulsalia,在拉丁文里是“熊群之地”的意思),因为在邻近的森林里发现了大量的熊与草莓树(在西班牙语叫做“madrileno”,从中世纪就做为城市的象征)。

8.jpg

2.传说西班牙马德里早期有大量熊经常侵害百姓。一天,一对小朋友在玩捉迷藏,妈妈担心其安全故找他们,一只熊在她身后。小朋友大叫'madre-id ,madre-id' (妈妈,快跑,妈妈,快跑)。

3.这个城市的古名“马格立特”(Magelit)则来自于公元九年时建立在曼萨纳雷斯河上的堡垒,其名称的意思是“丰水之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