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巧克力亮相法国巧克力博物馆展(图)

2016-06-23 15:40:04来源:西安日报 字号:

尼古拉·波波夫展示“兵马俑”巧克力。(杨力

尼古拉·波波夫展示“兵马俑”巧克力。(杨力 摄)

  引入丰富多彩的展览是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的一部分。已在全球50多个城市展出的法国“Nikolya巧克力博物馆”展的中国首秀放在了西安。在昨日(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前亮相的“兵马俑”“秦始皇”“埃菲尔铁塔”等巧克力吸引了大众目光。据悉,此次将展出钢琴、微型图书馆、动物等700多件可以假乱真的巧克力制品,其中包括陕西元素和丝路文化的巧克力。

  这是大唐西市博物馆引进的一个“丝路”交流展,将于8月6日开幕。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著名巧克力大师尼古拉·波波夫现身,他背后是2米高的“埃菲尔铁塔”和两幅“画”,它们都是用巧克力制成的。“这几天就在考虑,要用本地元素制作一些巧克力作品。这里的文化给我灵感。”尼古拉·波波夫先展示了最近的成果——表面有金属质感的“秦始皇”“兵马俑”小型巧克力,来到西安看到了折扇,他觉得很好看也可以用巧克力做一把。据悉,这次将展出由1500公斤制成的700多件巧克力制品,其中有一个系列是150件含有丝绸之路、陕西特色以及中国元素的制品。

  粉红色的名牌包、白色的钢琴、古代兵器……如果不说,根本看不出来它们都是巧克力制成的。记者获悉,“Nikolya巧克力博物馆”展已在全球50余座城市成功举办,累计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8月6日开幕后,市民可近距离观赏巧克力大师的精美作品,并有机会通过参加“大师学习班”,学习亲手将巧克力打造成艺术品的过程。(陈黎)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