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华人百元店遭到抢劫 店主父子勇斗歹徒

2016-06-27 09:10: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7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说起马德里地区的治安,一般的侨胞往往认为差的地区无非就是usera和仓库区。因为这两个地区盗窃和抢劫的事情时有发生,当地侨胞往往会提高警惕,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而相对来说其它地区的侨胞的警惕性则没有那么高。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据本报得到的消息,马德里san blas地区的社会治安也开始恶化,上周有侨胞在当地被勒晕并抢劫。

  本周记者得到消息,当地一家华人百元店遭到了歹徒的抢劫。在抢劫的过程中店主父子勇斗歹徒,并没有当歹徒得逞。

  在得到消息之后,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了事主父子。而父亲阿海(化名)则表示可以接受采访,但不希望曝光他们的个人情况。“因为我这家店以后还要卖的,给曝光了怕卖不掉。”阿海说。

  阿海表示事发当时他在前台看电视,而来帮忙的儿子和儿媳在里面房间里吃饭。“大约是晚上9点的时候。当时前面就我一个人,因为看足球的关系,这个时间段的人很少。我正在看电视的时候,外面进来三个人。这三个人一进来我就警觉起来的。因为他们的长相一看就是摩洛哥那边的,有点黑,眼神很贼。”

  “当时我也没想到他们会抢劫,还以为他们会来偷东西,我就微信里喊了一下我儿子,让他出来帮忙。刚放下电话,其中一个个子高的就跑到柜台里了。我当时就叫他出去,你不能进来。谁知他掏了把刀子出来,顶到我胸脯上。让我老实点,把caja机打开。”

  “被刀子顶着,我当时就想完蛋了,因为我caja机里还有要结的货款,这些贼算得时间怎么这么准。当时我就想拖着时间,就故意打不开caja机。这个时候我儿子已经出来了,看到我在前面出了事,马上回到里面小库房里。里面有一把工具斧头。”

  “我儿子当时抄起斧头就冲了出来,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顶我那个歹徒看我打不开caja,也是急了,就自己上来弄机器。他手伸过来的时候,另一只手就放松了。我当时也没多想,一把就把他那只手抓住了,以前我在国内是体校的,一抓就知道这个人没什么力气。两只手一拧,对方的刀就掉了,估计手腕也受了伤。”

  “当时另外两个贼一个在门口望风,另一个隔着柜台,拿着一把裁纸刀想来戳我,但一回头看到我儿子拿着斧子上来了,吓得大叫一声就跑。他一跑另外两个也慌了。被我抓着手腕那个拼命挣脱了,从柜台翻出去就跑。”

  阿海表示,事后他们立即报了警,警察赶到以后在作了现场记录,并将店里的录像拿去作了分析。表示将会进一调查这个案件。在得知父子的英勇事迹之后,两个警察表示并不支持和建议阿海这么做,因为在西班牙有不少案件是因为抢劫时当事人反抗而受伤甚至致死的。如果这次遇到的是有经验的歹徒,那么阿海的下场可能并不会很乐观。而且就算是保住了财产,但是将歹徒打伤甚至打死了,那么阿海父子也将面对刑事诉讼。甚至会坐牢。因为西班牙对正当防卫界定非常严格,稍有不慎就是防卫过当,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