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西班牙首相安抚民众与市场保持冷静

2016-06-27 09:21: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8.jpg

海外网6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已出,欧共体被撕裂出一道巨大伤口。当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到来时,英国与欧洲都迎来了崭新的一天,而悠久的历史也将被终结,bbc报道,在与“布鲁塞尔分手”这件事上,52%的英国民众持支持态度,尽管仍有48%的民众希望保持原状,但显然,依照公投结果来看,“这段婚姻”走到了尽头。自1973年加入欧共体之后,英国与整个欧洲一起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辉煌,也曾一起度过无数难关,然而,在全球化压力不断增长、金融危机后中产阶级贫困化、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等一系列问题面前,投票结果以17410742票对16141241票的压倒性胜利向世人说明了英国的选择,脱离欧盟或将成定局。

   在今日,英国成为一个内部存在争议与观点分歧的国家,伦敦和苏格兰地区,更多的民众希望英国能够留在欧盟,而威尔士等乡村和工业区域的民众却主张英国离开欧盟。大多数的民众都渴望看到改变,更确切的来说,是希望看到一场彻底的变革、一场从经济状况良好的社会阶层、到学生、知识分子再到无业游民、低工资者和依靠社保的民众都重回现实的变革。
   此番公投结果已出,对于英国本身和整个欧共体来说,都是一次巨大而震撼的冲击,甚至不亚于曾经柏林墙的倒塌,将成为整个欧洲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反对英国脱欧的首相卡梅伦目前处境也是十分尴尬,其对于保守党的领导也陷入争论之中。英国脱欧的公投结果同时也为英国内部和欧洲其他国家带来了乌云阴霾,苏格兰民族主义者们在看到脱欧将成定局之后,甚至打算进行新一轮独立公投,试图脱离英国,从此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也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再度蠢蠢欲动。
   今晨四点,公投以50.3%对49.7%的结果向世人告知,脱欧派完胜。这个世界上极为古老的民主议会制国度已经开始显现出民族主义的理念,以及对于帝国的怀念。然而,在公投结果出炉,脱欧近在咫尺的时刻,一项民意调查中显示,英国民众仍然觉得英国还是欧共体的一部分,仍然存在于整个欧洲内部,并与各国联系密切,当然,这种联系已经是经济层面多于政治层面,联邦幻想已经在现实中破灭,陈规也已经被打破。但犹如海市蜃楼,脱欧并不可能在顷刻之间得以彻底实现,这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很有可能以年计算,英国需要与布鲁塞尔和一众欧盟成员国就此后的双边关系达成一致。在此大背景之下,英镑已经开始下跌。英格兰银行或将出手干预支撑英镑,而欧洲央行也将为保证货币正常流通和稳定做出行动。
   法吉拉在对英国脱欧进行多年的游说之后,在公投结果面前难以掩饰其喜悦,而工党方面也开始催促卡梅伦离任,然而,支持脱欧的84名保守党议员却联名签署至信首相,希望其无论如何,还是应该留下,带领英国进入新篇章。
   欧盟方面表示,英国此番公投结果虽然显示出其脱欧的决心,但一切不会因此而立刻瓦解或改变,一切事宜都在今日照常进行,但又将不同以往。其他各国领导也对其公投结果表达了自身观点,认为这一脱欧事件,使得欧洲政治社会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受到影响,这不仅仅为欧洲带来巨变,也将为世界的各方格局带来或多或少的震动。
  而面对英国脱欧公投结果,rajoy也在今日于moncloa做出相关言论,他表示,面对这一结果,无论是整个经济市场,还是直布罗陀地区,尤其是居住在英国的西班牙市民,都应该保持足够的“淡定和冷静”,因为英国脱欧并非一蹴而就的举措,它需要为期两年的谈判和商讨,暂时各方政策都不会立刻更改。然而,rajoy同时也对“经济和体制的稳定”做出呼吁,因为“在这一时期并适合再有更多的不确定出现”。
   在其整个言论当中,冷静、淡定、宁静,这几个词汇被反复的重申强调。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国家决定退出欧盟,而根据相关条约规定,关于其脱欧事宜的具体实施需要“至少两年的商议时间”,而欧盟各成员国之间的关系不会立刻发生巨大的改变。包括货物、服务,以及资金的各项流通,都仍然是欧洲市民们所能享受的权益,因为各国之间的关系网络仍然保持有效,这不仅仅是针对于欧洲和西班牙市民,对于直布罗陀地区人民来说,同样如此。
   除了呼吁西班牙市民保持冷静之外,rajoy也没有忽略英国脱欧这一消息在经济市场中的反响。他指出,西班牙经济的稳健、外部账目的平衡、以及融资需求的全面覆盖,都足以让西班牙市场保持冷静。西班牙市场的现状“允许我们对所有的‘动荡’持稳妥态度,别忘了就在一年前,我们已经成功的解决了破产困境”。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