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第二次大选进入倒计时 各大政党最后冲刺

2016-06-27 09:48: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7日电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距离6月26日西班牙第二次大选还有1天的时间,而现在的西班牙政局还是一片迷雾。再加上6月24日英国脱欧,更是让新一轮的大选进入混沌状态。虽然在去年12月20日第一次大选无结果之后,三大政党都明确表示,不会发生第三次大选,而现在的结果还是难以预料,并且西班牙政治家和分析师都表示不排除可能发生第三次大选。

29日,两名西班牙知名的政治家在分析本次6月26日的第二次大选的时候,明确表示:不排除再次选举的可能。而这样的情况在西班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在1918年至1920年,西班牙就进行了三次大选。

这些政治家进行了一次奇特的民意调查,看看他们是否会接受第三次大选,而调查的结果是,人们不排除发生第三次大选,目前西班牙政局两极分化严重,政治中心不明确,而西班牙民众“已经从充满幻想变得倦怠”。

第一次大选已经经过6个月时间,但是西班牙的政治版图却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社工党的主要支持者都在西班牙南部,人民党依然占据内陆中心,我们能党左翼联合政党主要扎根在加利西亚,巴斯克,加泰罗尼亚,马德里,瓦伦西亚和加纳利群岛。而根据一些分析师12项分析预测的结果是,人民党仍然将会赢得大选(得票在670万至730万之间),其次是我们能党左翼联合政党(得票在550万至620万之间),排在第三的是社工党(得票在470万至540万之间),排在第四的是市民党(300万至370万之间)。

而这样的政治版图在某些情况下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为一些本支持人民党,最终跳票的民众已经开始放缓,而虽然社工党的票数一直都很稳固。但是我们能党联合了左翼联盟政党以及其他16个左翼政党,导致我们能党左翼联合政党的票数超过了社工党。

除了这些政治家和分析师做出的研究之外,在大选前一天,我们可以看看这四大政党自己的决定和态度:

blob.png

社工党(PSOE):继续拒绝与我们能党左翼联盟政党联盟

在大选前一天,《国家报》对社工党领导人佩德罗·桑切斯进行了专访。佩德罗·桑切斯希望能够恢复在加泰罗尼亚和瓦伦西亚失去的选票。虽然现在他被巴勃罗压制,成为第三大政党,但是他却表示并不接受我们能党伸过来的橄榄枝。并且表示,也不会和人民党合作。他说,现在西班牙的政局是支离破碎的,没有一个政党能够单独上台执政。而社工党和我们能党之间存在着诸多的矛盾,巴勃罗完全没有能力去成为你一个国家的首相。所以这样看来应该是自己成为西班牙的首相。

最后,桑切斯表示,他不会坚决的否定任何的政党,也会和这些政党和平相处。但是你最主要的问题是巴勃罗和我的执政理念有很大的不同。他将社会权利排在政治权利之前,想用自己的行动给失业者和弱势群体更多的权利。但是他没有认清楚,如果没有政治的稳定,社会是完全不能稳定的。

blob.png

我们能党(Podemos):大选过后与加泰罗尼亚在“公投”问题上进行谈判

我们能党领导人表示,在6月26日大选,政府组成之后,他愿意前往加泰罗尼亚就有关公投的事宜与加泰罗尼亚PSC和En Comu政党进行和平谈判。而这样做的目的很明显,因为在去年12月20日大选之前,我们能党是四大政党中唯一一个支持加泰罗尼亚公投的政党,他这样的举措一下子得到了加泰罗尼亚众多想要独立的民众的支持,并且一举拿下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

而本次,他表示“和平谈判”,那么就意味着,加泰罗尼亚进行公投的可能性更大了一些。所以加泰罗尼亚的选民会有更多支持我们能党。他表示,将会在加泰罗尼亚PSC一起坐在谈判桌上,进行和平谈判,希望双方能够达成一致。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