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炮儿》获中英电影节三项大奖

2016-06-27 16:10:0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伦敦6月26日专电(记者夏晓)2016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26日在伦敦阿波罗剧院举行,《老炮儿》获得三项大奖。

本次电影节共评选出17个奖项,其中《老炮儿》成为当晚大赢家:管虎拿下最佳导演,扮演灯罩儿媳妇的梁静获最佳女配角,该片原创音乐窦鹏获最佳音乐奖。

犯罪题材片《烈日灼心》获得最佳影片,该片主演之一段奕宏获最佳男主角;巩俐凭借《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获最佳女主角;由徐浩峰导演的《师父》获得最佳编剧和评委会特别大奖;《前任2:备胎反击战》导演田羽生获得最佳新锐导演,片中饰演李相赫的张艺兴获最佳男配角。

张国立和徐峥分别获得组委会特别贡献奖和组委会最具海外影响力奖。

担任本次电影节形象推广大使的著名导演冯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有很多中国电影节在海外举办,这些电影节能把中国电影介绍到海外,值得支持。让外国观众对中国电影感兴趣首先要提升中国的文化影响力。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副主席安妮·莫里森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说,中英电影节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增进中英两国电影产业间的跨文化理解与交流,也能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

本次电影节将从27日起举办中国电影展映周,11部优秀国产电影将在伦敦市中心“电影世界”影院上映,包括《师父》《老炮儿》《前任2:备胎反击战》《烈日灼心》《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谜城》《万万没想到》《火锅英雄》《大唐玄奘》和《百鸟朝凤》。

主办方还将在27日举办中英电影人论坛,英国电影协会国际总监伊莎贝尔·戴维斯、管虎、徐浩峰、制片人李霞、合一影业副董事长朱辉龙等中英电影人将就中英电影市场新趋势、中英电影合作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中英电影节前身为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创办于2013年,今年正式更名为中英电影节。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