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西班牙每年浪费770万吨食品

2016-06-29 09:59: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6月29日电 据西班牙《世界报》消息,西班牙农业部统计出的数据震惊了所有的西班牙人,他们每年都要浪费770万吨的食物。西班牙食品部的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是非常严重的。根据调查数据表示,西班牙人购买的食物中有30%-50%都是最后被丢掉的,而在这些被丢弃的食品当中有80%的食物都普通家庭丢弃的。新鲜的蔬菜,水果和面包是最容易被浪费和丢弃的食物,占了所有被浪费食物的48.1%。

西班牙家庭在每年都要将13亿2590万千克的食物当作垃圾丢掉,这也就是说,相当于西班牙家庭在每周平均浪费2550万千克的食物。这个数据说明,西班牙家庭购买的食物当中有42%都是最后被当作垃圾丢弃浪费的。

而尽管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西班牙制造的生活垃圾减少了2.4%,但是相关部门和民众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去做,因为这个数字仍然非常共。而西班牙粮食部门的主管也向大众呼吁,节约食物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要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不应该产生这么严重的食品浪费现象。

虽然这样的束缚是需要每个民众的社会道德去自我约束,但是在现在的情况下,这样浪费粮食以及引起了环境和经济的危机。我们是发达国家,却将一半的食物当作垃圾扔掉。而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他们连温饱都是问题。

为了减少西班牙食物浪费的现象,有关当局认为应该从每一层做起,层层把关,从民众的个人行为再到相关当局的智利一定要跟上。超市要尽量减少对一些剩余产品的打折行为,因为这些产品被消费者买回家之后很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就会过期,然后被丢在垃圾桶中,这样的浪费行为非常严重。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