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经济遭遇寒冬 富豪数量逆势而上增长50%

2016-06-29 10:1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6月29日电 据西班牙《国家报》消息,自西班牙经济危机以来,经济遭遇寒冬,但西班牙百万富翁的数量却逆势而上。根据Capgemini咨询公司近日发布的《世界财富报告》显示,西班牙富豪数量与经济危机开始时的2008年相比,增长了近52%。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西班牙百万富翁数量约为12万人,2009年为14万人,此后两年内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之后连年上涨。数据显示,西班牙2015年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约合88.5万欧元)的富翁数量,达到19.3万人,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8.4%。也就是说,去年一年内,西班牙有超过15000名新晋富豪加入百万富翁的行列。2015年西班牙经济增速达到3.2%,是2008年以来的最好记录,但资产收入不平等、贫富差距拉大的状况却更加严重。百万富翁数量增长情况与其他欧洲邻国相比,增幅巨大。目前,西班牙的富豪数量占总人口的0.41%,与2008年相比,这一比例翻了一番。

2015年,原本富豪数量较多的欧洲国家中,例如德国和法国,其增幅远小于西班牙,其中,德国和法国的富豪总数分别是西班牙的6倍和3倍,富豪数量增幅分别为5.6%和5.9%。

在Capgemini咨询公司发布的报告中,还给出了世界各国百万富翁数量排名。其中,美国以445.8万人位列榜首,日本以272万人居于第二,德国119.9万人位列第三,中国的富豪为103.4万人,排名第四,同时上述四个国家的富豪数量均超过了100万人。西班牙的世界排名为第14位。(编译 丛山)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