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国警方联合调查 捣毁跨国贩毒组织

2016-07-01 10:11: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梅西大学.jpg

海外网7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国家警察和法国警方人员共同合作,已经成功捣毁一个国际性贩毒组织。据查,该贩毒团伙在costa brava拥有五个大麻种植园,并准备在随后将毒品分散至法国蓝色海岸和马赛城区。而该组织的主要成员们则拥有、携带战争武器——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两把手枪,以及一板电炮,1800发不同口径的枪弹,以及数件防弹背心,以便保证对于其大麻种植区域、囤放区域的领土控制和交易“安全”。到目前为止,在西班牙境内共有10人被捕,另外8人在法国落网,此项行动中共展开了6次搜查,在行动中,警方人员已经成功缴获1900株大麻植物,1.3公斤大麻芽,36公斤大麻,14.8万欧元现金,以及其他货币现金。

据警方此前行动中所获消息,以及在法国落网的一名曾参与51公斤大麻贩卖的毒贩所提供的消息,警方人员在去年2015年夏天,展开了新一轮的调查行动,而此番调查的主要负责人员来自lloret de mar(赫罗纳)的地方警察局。调查中,警方发现存在着一个庞大的国际贩毒组织——西班牙-法国贩毒团伙,由此,一个由西班牙国家警察和法国警方合作的联合调查行动组得以建立。

在五月中旬,法国警方在马赛附近区域捕获了该犯罪团伙的三名成员,这三名成员当时从加泰罗尼亚的costa brava转移出20公斤的大麻。 而这一行动则进一步推动了警方的调查,最终警方发现该组织共拥有5个大麻种植园,分别位于其赫罗纳、blanes、lloret、maçanet de la selva和tordera五地。在这几处地点,该团伙除了进行大麻种植之外,还拥有完善的设备,用以进行大麻加工制造,在电力欺诈的情况下保证机械运行。

此后,生产加工后的大麻以汽车运输或“人体搬运”的方式,被完全转移至法国马赛。正是以这样的方式,每周有50公斤左右的大麻被运往邻国。在该城市,该犯罪组织的法国分支成员则作为该地区的毒品担保人,需要对不同贩毒团伙之间的领土冲突等问题保持警惕,而这也是促使其持有军火的重要原因。

这一重大行动中包含9次调查突击行动,其中一次发生在法国领土范围内。行动中有1900株大麻、1.3公斤大麻芽、36公斤大麻烟叶和浓缩大麻、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两把手枪、一把泰瑟枪、1800发口径不同的子弹、防弹背心、14.8万欧元现金,以及用以种植大麻的各类工具被缴获。

警方目前已经向法院方控诉,认为被捕的罪犯们犯有贩毒罪、团伙犯罪、洗黑钱,以及电力诈骗罪。而这些被捕人员也已经出席庭审,其中一人被判进入省监狱,其余被捕人员则保释候审。

此重案调查主要在赫罗纳lloret de mar地方警察局司法警察组成员与多方警员的合作之下得以顺利进行,参与到调查、抓捕行动的警方还包括blanes、maçanet de la selva、tordera(巴塞罗那)、以及pineda de mar(巴塞罗那)的地方警察,同样在调查抓捕行动中起到重要援助作用的,还有巴塞罗那司法警察大队省经济犯罪科第二小组和法国马赛方面的警方人员。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