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代理首相拉霍伊希望和社工党组成联合政府

2016-07-01 10:12: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梅西大学.jpg

海外网7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从今天开始西班牙代理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开始接触各大政党的领导人。而他的首选就是社工党的领导人佩德罗•桑切斯,想要试探桑切斯能否支持人民党,共同组成联合执政的政府,又或者能够在就职演说中投弃权票。根据市政府的消息,拉霍伊的首选就是能够和社工党联合执政(当然也欢迎市民党),希望能够和桑切斯一起组成新的政府。

  虽然距离第一次大选已经半年时间,但是在半年之后,西班牙第二次大选的格局并没有 的改变:社工党让人不愿意支持拉霍伊连任,同样市民党的里维拉虽然可以和人民党合作,但是前提是不能让拉霍伊当候选人。再这样的情况下,7月19日第三次民意调查之前,政府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如果不能够行程联盟政府,拉霍伊坚称让他成为首个少数派政府执政,因为在两次大选中人民党都赢得了选举,得到最多的国会席位,摈弃给在第二次选举中再次加了14个国会席位。
  虽然社工党和市民党都不愿意做出任何让步,但是人民党现在的确是支持率最高。所以拉霍伊希望社工党或者市民党为了组成新政府,可以和人民党形成联合政府,又或者可以直接弃权。但是这样的想法似乎也完全不能实现。
  于是,拉霍伊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够和社工党领导人交谈,并且能够和桑切斯再次重新执政,形成新的政府。而这样的条件是可以对西班牙先发做出一定程度的改革,西班牙国家可以成为一个君主立宪制和共和制共存的国家。而宪法的改革也是不能轻而易举就能够完成的。此外,拉霍伊还表示,针对人民党内部的腐败问题,会接受任何政党的任何建议,一定要拔除这颗毒瘤,完全消灭他们。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