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提醒马德里居民更换身份证高峰已至

2016-07-04 09:28: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7595708195633.jpg

海外网7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马德里大区各个城市的常住居民要注意了,未来两个月之内,整个大区里的31家警局都已经没有可以预约更换身份证(DNI)的空位了。急待更换将要过期的身份证的马德里大区的居民们,大家可要耐心等待一段时日了。

每年夏天都是马德里居民更换身份证的高峰时段。为了能保证自己能顺利在欧盟境内出行,大量的马德里人会前往警局,更换自己的身份证。而今年,这一高峰更是造成在未来70天内,除了寥寥几个警局之外,马德里大区里绝大多数的警局更换身份证的预约席位已经告罄。在首都马德里市,Villa de Vallecas、 Fuencarral-El Pardo、 Hortaleza, Usera-Villaverde o Carabanchel这几个地区的警局可预约时间已经排到了9月12日;Centro 和Ciudad Lineal区的最早可预约时间是9月7日;Alcobendas、 Coslada 和Leganés的最早可预约时间是9月12日;而其他地区,如Getafe. Móstoles 以及Parla,当地居民要等待的时间就更长了(相关信息均可在各警局的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

由于这一问题直接影响到了居民的生活,警局工会对此头疼不已。而工人委员会(CCOO)表示,这一问题是源于警察总局的负责人并没有能提前做好相关规划。虽然他们也清楚从6月底开始,大区各警局将会迎来居民申请更换DNI和护照需求的高峰期。同时,他们也指责称,警局对这一情况应该早做准备,更何况2011年是上一个申请更换身份证的高峰期,根据身份证5年或10年更新一次的规定,今年一定会迎来新的更换身份证申请高峰期。

据了解,现行的预约制度是在2008年1月起执行的,居民可通过拨打电话902247364和登录 www.citapreviadni.es网站两种渠道进行预约。目前,多地警局已经采取各种措施,尽最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办理更多的更换身份证业务。

对此,友情提示,需要更换身份证的华人朋友们必须注意了,一定要及时到相应的网站进行预约查阅,提早安排好自己的更换计划。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