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将推行“汽车身份证” 环境治理迈开新步伐

2016-07-04 10:36: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援引《先锋报》消息,所有的汽车迟早都会拥有类似于行驶性能的标签,这不是一件轶事,而是一个切实的措施,通过对于各种汽车排放尾气等级的界定,巴塞罗那地区能够更加准确的建立起城市行车区域范围内的车辆循环规范,以便能够在大气污染突发或持久的空气污染问题面前获得主动权。由交通管理总部出台的车辆“身份证”将在今年9月01日正式开始推行。首先获得“车辆身份证”的人群是部分污染较小车辆的车主。这也就意味着,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以及其他各地,都将首先颁发“当地最清洁汽车”标签,共计450个标签。

随后,从2017年01月开始,将为西班牙全境以内的其他车主颁发其车辆标签。预计交通管理局将总共为1600万车主颁发“车辆身份证”,而这一数值已经到达整个西班牙车流量的50%。在交通管理总部所领导、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市政厅共同参与、巴塞罗那大区、加泰罗尼亚皇家广场汽车俱乐部和其他各部门的协作工作之下,总共出台了四种不同级别的汽车标签,分别为“零污染”、“环保”、“C”、“B”。每个标签上都带有该辆汽车注册登记的编号、个性化身份号码,以及一个QR码。通过扫描“车辆身份证”上的QR码,可以查询出该辆汽车的登记年份、品牌、型号、燃料类型、排放等级等等。

在马德里范围内,较为清洁的汽车(电动车、混合驱动车或天然气驱动车)数量在25000辆左右,而这一数值在巴塞罗那大区范围内是16000,这类汽车的“身份证”上将标注“零污染”或“环保”。而2000年之后注册的汽油驱动类汽车和2006年之后注册的柴油驱动类汽车则将获得被定义为“C”或“B”的“身份证”。至于在规定时间之前所购入、注册的汽油和柴油汽车,事实上也占了整个国家车流量的一半,这类车辆将不在以上所阐述的四个等级之内。

交通管理总部已经决定采用“积极歧视”政策。因此那些较为陈旧的、污染性严重的汽车将最后得到“身份证”。巴塞罗那大区政府已经在数天之前与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协商,并向其解释了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必要性,望其一鼓作气,将“身份证”政策推行到底,争取最终为所有车辆都颁布“身份证”。巴塞罗那大区交通运输部副部长Antoni指出:“另外的50%污染较为严重的车辆其实才是城市污染真正的症结所在,这些排放大量氮氧化物和细颗粒的汽车,尤其是柴油汽车,是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责任方。”

因此,各大区可以利用这一崭新的“汽车身份证”制度,获得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援助,以实现陈旧汽车的更新换代。巴塞罗那大区已经向交通管理总局提出建议,称“汽车身份证”项目能够促进车主更换陈旧而污染严重的汽车、能够让市民避开繁琐的程序进行汽车的更新换代和登记注册。从现实角度而言,除了其安全性的原因之外,环境保护更是该项目所具有的深远意义。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