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又出新招数 八月停车不再免费

2016-07-07 09:46: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7日电 炎热的八月,许多居住在巴塞罗那的人都会在这个游客疯涨的月份选择去其他国家或地区度假,远离炎热的巴塞罗那和人山人海的游客。所以多年来,每个八月份,不论是绿线或是蓝线都可以免费停车,为游客或留下的住户提供方便。

但是本月初,巴塞罗那市长Colau团队以促进大众使用公共交通、为现有居民保留停车位和减少空气污染为理由,决定取消今年八月份在蓝线和绿线免费停车的法规,并将收取和其他月份相同的停车费用。市政府为更好的推行他们城市出行计划,他们计划在2013年到2018年之间减少21%的私家车,推广走路出行、骑车出行或多搭乘公交,以缓解交通压力。所以今年八月,近四万个绿线停车位和近一万个蓝线停车位将继续收取停车费。

直到2015年为止,每年八月,除了市中心的一些车流量较多的街道和大巴车停车位以外,大多数的绿线和蓝线都可以免费停车。这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而政府认为,正是这些游客让当地居住的难以找到停车位,且宣称巴塞罗那当地的空气污染中的可吸入颗粒物的增加也是致使一些人过早死忙的原因之一。当然,这次收费并不针对长期在次居住的居民,他们还是可以以平时的价格在家门口附近停车。政府还表示,这笔停车费将用来支持其他绿色出行方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