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没达到欧盟减赤目标 将面临21亿欧元罚款

2016-07-08 09:55: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欧盟在今天建议的结论是:“西班牙没有遵循欧盟理事会给出的坚持目标,也没有为此目标采取有效的行动。”。这样的结果毫不意外,而这只是第一步,因为西班牙到目前仍未能达到欧盟财政减赤的目标,所以还要面临罚款。但是欧盟还是给西班牙另外一次机会,欧盟为西班牙政府发了一封长达6页的信件,里面的内容大概是:“指责西班牙政府因为2015年大选的原因,所以在财政政策上面有所放松,并且表示西班牙不可能在2016年及时纠正之前过度的财政赤字,达到欧盟规定的目标。”。

欧盟委员会今天的这项建议是99%都会通过的。这样的后果是欧盟将会对西班牙和葡萄牙因为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减少财政赤字而面临天文数字的罚款。根据欧盟当时给西班牙规定的减赤目标,2014年西班牙要将财政赤字减少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9%,并且在2015年减少财政赤字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1%,然而西班牙完全没有做到。所以如果欧盟对西班牙进行诉讼的话,西班牙很有可能面临高达21亿欧元的罚款。欧盟认为,当时他们为西班牙制定目标的时候,西班牙是默认表示同意的,但是完全没有付出行动去实施。

西班牙财政部部长金多斯已经开始祷告,希望西班牙不要被罚款。尽管德国在在本次事件的态度是非常生硬的,但是感谢英国脱欧,让整个欧盟的政治局势和经济局势变的混乱不堪,所以欧盟很有可能没有闲暇的时间和心思来制裁西班牙。并且西班牙认为,西班牙为了达到欧盟的目标已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而且西班牙没能够达到欧盟的目标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欧盟计算失误。

再这样的结果出炉之前,拉霍伊在今年上半年还在努力对政府进行调整,减少财政赤字。但是按照现在的情形来看,即使是西班牙政府再努力,很明显的事实是,到了2016年底西班牙还是不能达到欧盟设定的目标。特别是西班牙大选从去年年底进行到现在还没有组成新的政府,增加了大量的政府开销。所以现在的西班牙已经变成欧盟债务增长最快,欠债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希腊。而根据欧盟的报告显示,2016年西班牙的公共债务已经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00.3%。

随着欧盟开始意识到西班牙并没有为了减少财政赤字而采取有效的措施之后。他们已经开始讨论是否对西班牙实施经济制裁,进行罚款。而根据他们的估计,西班牙在2016年和2017年同样不能达到欧盟规定的减赤目标,这才是最需要改变的。西班牙为了减少公共债务和财政赤字,必须要政府做出强有力的措施,而拉霍伊也在大选之前向欧盟承诺一定要严格实施欧盟的减赤措施。

在今天的建议通过之后,西班牙和葡萄牙将会在下周二收到欧盟理事会财政部门做出的决议。如果欧盟能够给西班牙绿灯,那么在收到最终决议之后,西班牙将会有10天时间给自己辩护,然后在7月27日欧盟委员会会做出第二次提案。改提案将会在今年秋天被欧盟委员会成员讨论,并且得出最终结论。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