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携宠物狗乘地铁需注意事项

2016-07-08 10:01: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7943294187529.png

海外网7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马德里政府正式通过一项新的政策,7月6日起,马德里市民可携带普通宠物狗乘坐地铁出行。此前,马德里仅允许市民携带导盲犬,或使用宠物运输箱携带小型宠物乘坐地铁。

新政推行后,要携带宠物狗乘地铁,市民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时间。马德里政府规定,工作日早晚地铁高峰时段不得携带宠物狗乘车,非高峰时段则没有限制。工作日高峰时段时间为7:30-9:30,14:00-16:00以及18:00-20:00。不过,夏季(7月和8月),每周周末和节假日,市民可自由携带宠物狗乘地铁,没有时间限制。

2。数量及设备要求。根据新的政策,每位市民只可携带一只宠物狗乘地铁,此外,宠物狗需配备口套、微芯片和50厘米以下的狗链。

3。其他限制。市民携带宠物狗进入地铁站后,可使用楼梯或升降电梯,但出于安全考虑,禁乘自动扶梯。此外,携带宠物狗的市民应乘坐地铁最后一节车厢。

4。费用。携带宠物狗乘坐地铁,市民不需要支付任何额外费用。马德里政府表示,此类允许宠物乘坐地铁的政策,在欧洲其他一些城市早已推行多年,例如布鲁塞尔、里斯本、柏林和巴塞罗那。

普通市民对于政府此项政策的反应不尽相同。一些爱狗人士纷纷表示对这一政策的支持。西班牙动物收容机构El Refugio主席Nacho Paunero,还特别携带一只宠物犬,从Sol地铁站乘车前往Callao站进行体验。Nacho Paunero表示,相关政策的讨论已进行了6年多,马德里政府通过此项政策具有“历史性”意义。

不过,对于该政策存在忧虑的市民表示,宠物狗乘坐地铁,对于其他乘客可能造成不便,特别是过敏症患者。其次,一些怕狗的市民也认为此项政策不妥。但马德里大区主席Cifuentes女士表示,政策本身已经采取了限制措施,以保证全体旅客的权益。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