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看守首相拉霍伊希望29日可正式连任

2016-07-11 10:53: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8205659665560.png

图:社工党领袖桑切斯(右)决定对拉霍伊说“不”。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尽管组阁情况不乐观,但力求连任的西班牙看守首相和人民党主席拉霍伊则在预备自己可在月底左右最终获得议会信任权而上任新一届首相。6月重选后,弱势获胜的拉霍伊将启动与其余政党的政治接触,谈判组成新一届政府事宜,主要是游说社工党、我们能党和市民党这三大主要党派在此后的议会表决程序里支持其连任,也即不要投下反对票,而是赞成或弃权票,以让拉霍伊可以以简单多数取得国会的信任权,被授权组织新政府。

拉霍伊的愿望是可以在第二轮信任案表决也即本月29日的表决里最终能被通过,因27日的首轮表决定然难以通过,因首轮必须是取得全体350名议员的过半数支持票,而拉霍伊的人民党议员团则仅有137票,所以,可以预料的是,拉霍伊断难获得176票支持,此后,拉霍伊则寄望于48小时后的第二轮投票,这时,只要赞成票压倒反对票即可。就在这一周三,拉霍伊向几个在野大党呼吁说,不能浪费时间,必须尽早产生新政府。关于上述两个投票日期,各党已经产生一致,也即一致同意在27日举行首轮信任权表决案。因时间紧迫,拉霍伊这几天开始正式启动与各党的政治接触,有所不同的是,选举后政治磋商接触的场景一改以前一直在马德里首相府进行的老传统,改在马德里国会大厦进行,这一改动由我们能党和市民党提出,被拉霍伊接受,因拉霍伊周三曾说,“愿意在任何时候和任何地方与各党会谈”。就在今天,手中握有85议员票的社工党领袖桑切斯正式宣布本党的政治态度,称将投给拉霍伊“反对票”。如果社工党此态度成事实,那么拉霍伊必须说服我们能党(71票)和市民党(32票)均至少一道弃权,才能让拉霍伊以简单多数获得议会信任权并组阁。(柳传毅)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