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称西班牙、希腊和爱尔兰走不出危机

2016-07-11 10:5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西班牙将与欧洲的希腊和爱尔兰一道,成为三个迟迟不能摆脱危机的落后国家,全球经合组织并警告说,西班牙须警惕重新遭遇新一轮衰退,因西班牙就业复苏仍然很不乐观。

有“富人俱乐部”称谓的全球经合组织(OCDE)在今年度的全球就业展望报告里指出,绝大多数的经合组织成员国家到2017年可完全摆脱危机,唯一例外的是处在发达国家行列的西班牙,以及希腊和爱尔兰。经合组织是以就业岗位的恢复水平为摆脱危机标准,这份报告称,本次全球性经济危机从2007年开始,而到明年2017,经合组织34个成员国里,绝大多数均成功地突围出就业危机,也就是说,将失业水平降至2007年水平,而西班牙、希腊和爱尔兰是三个无法脱困的国家,尤其希腊和西班牙继续保持奇高的失业水平,尽管西班牙恢复就业岗位的节奏在稳定化,经合组织并提醒西班牙“新一轮衰退风险依然存在”。

如经合组织所言,西班牙要恢复到2007年时的失业水平似乎是遥远和难以完成的任务,2007当时的失业率为8.5%,就业中劳力超过了2100万人,而在2014年年底,则是不到1700万人就业,失业率依然在20%之上,经合组织称,西班牙直到2015年年底,需要恢复的岗位为560万个,这一“巨大缺口”断难在2017年被填补,这是经合组织把西班牙等三国列进就业恢复倒数榜尾“三大殿后将军”的原因。(柳传毅)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