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将在欧洲打造比“欧冠”还要高级的足球赛事

2016-07-14 10:59: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虽然万达集团在西班牙购买马德里欧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是该公司投资西班牙的失败之笔。但是购买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却让万达集团开始着手进入欧洲足球市场,并且在欧洲足球市场进行自己的“足球冠军”养成计划,加大了对足球事业的投资。

而在13日,万达集团宣布将于2017年在广西南宁举行首届由其主办的国际足球赛事,届时将邀请3个欧美国家球队与中国国家队进行比赛。万达集团承诺将此打造成为亚洲最顶级的足球赛事。万达董事王健林表示,为了本次的“中国杯”能够让中国国家足球队与更多国际一流的球队进行比赛,该公司在两年多时间经历了上百次的谈判。

西班牙媒体报道,万达集团除了将目光转到西甲之外,还打算建立一项比“欧冠”这个欧洲最负盛名的俱乐部赛事还要高级的赛事。目前除了西甲之外,万达公司已经开始和意大利足球政治经纪人开始接触,并且打算在本届欧冠结束之后前往英超,德甲,法甲谈判。

中国首富王健林决定推动中国和全世界的足球运动,并且在欧洲地区寻求发展机会。万达公司表示,这次他们在欧洲这样的提议希望能够得到“欧冠”的支持。西班牙媒体已经和西甲确认这条消息的真实性,西甲负责人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万达本次的提议是创建一项单一扩大版赛事,参与的球队将多疑32支,但少于64支。该赛事将为欧洲五大联赛的每一家提供至少6个名额。目前,英格兰、德国和西班牙在冠军杯中各有4个名额,而法国、意大利和葡萄牙各有3个名额。万达集团在去年初收购了西班牙一个足球俱乐部的部分股权。

英国《金融时报》就此事咨询了西甲和意甲一些俱乐部的内部人士,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足球俱乐部皇马,已经有少部分俱乐部对这样的提议表示支持。但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表示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这个在中国的大型跨国公司万达集团主要从事的房地产和娱乐项目,他们相信足球的潜力。在2015年年初,该企业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而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该企业在中国投资了将近3000万欧元,在西班牙建立了90所专门培训中国青少年足球明星的足球学校,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中国足球成长,并且在欧洲进行自己的“足球冠军”养成计划。(致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