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维拉正式宣布弃权 呼吁其它反对党以大局为重

2016-07-14 11:01: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阿尔伯特·里维拉正式确认其政治战略上的转变,否决拉霍伊已经是成为过去,他所代表的政党将正式投弃权票以方便人民党领袖拉霍伊尽快解决成立新政府的事宜。

“一个拥有少数政党的政府才是我们最终也是唯一的选择。尽管我们不支持拉霍伊,我们也不会成为未来政府中的一员,也不会分享他们政治的初衷和价值观,但是,我们必须要在所有利弊之间做一个权衡,”里维拉说。而就在今年6月16日的一次竞选活动中,他还曾经一针见血地说他不会偷弃权票,“因为我们不希望拉霍伊执政,”而现在,时局摆在眼前,里维拉不得不为了尽快成立一个稳定的政府,而正式放弃议会中的席位。

这是里维拉昨天与拉霍伊会晤之后经过商讨市民党“一致”的决定。昨天的会晤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里维拉解释在与拉霍伊的谈话中没有任何特殊的提案提出来。“现在我们面临的是要改变政坛的现状并且启动立法程序。如果我们必须要在‘阻挠’和‘帮助西班牙继续前进”两者之间选择的话’,那我们宁愿选择后者。因为每个政党必须要对这个国家负责。”

市民党的方向是放弃,但他们依旧坚定地称绝对不会参与到人民党的政府里。“我们做的这个决定是一致的,不管是在未来一星期还是两星期或者是三个星期,都不会改变主意。”

而就在里维拉宣布正式弃权的时候,佩德罗·桑切斯也开始了与拉霍伊的正式会谈。这并不是一个偶然的决定。而就在今天白天,市民党也将与社工党进行一次短暂的对话,其初衷是要传达给社工党有关于必须立刻启动立法机关的事宜。也就是说,里维拉依旧在人民党和社工党之间起着重要的调和角色。

里维拉就在今天通知了拉霍伊和桑切斯有关于市民党投弃权票的决定。而他的目的是说服社工党人紧随他的脚步,他希望自己“弃权”的决定可以影响到桑切斯并且改变他的一些负面主张。

市民党的此次弃权战略并不意味着他们支持拉霍伊,只是从国家的角度去考虑,里维拉可以说是从大局出发牺牲了小我。最后,里维拉说道:“我们从来都不喜欢拉霍伊近几年在政坛上的表现,我们也从来不认可他们的政策以及他们的保守主义,但是,所有西班牙人都希望政党们可以解决问题而不是滋生问题。我希望其它反对党可以反思一下,尤其是社工党,扪心自问,你们是想让西班牙就此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还是重新开始第三次大选。”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