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最易发生盗窃案的地带名单出炉

2016-07-14 11:06: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8465628794854.png

海外网7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在整个西班牙境内,马德里地区偷盗事件最多。其盗窃案数量已经远远超出整个西班牙的盗窃案平均值,位于该类案件数量榜单首位,而紧随其后的其他盗窃案高发地区,还有瓦伦西亚、加泰罗尼亚,以及穆尔西亚。仅在2014年,马德里境内就总共发生了16642起住宅盗窃事件。而马德里市则在这一数值中占了52个百分比,在马德里大区中的每10起该类案件当中,就有将近7起案件是发生在马德里市之内。

“保险和再保险实体联盟马德里被盗投保家庭”报告对马德里最经常、最可能发生偷盗事件的地点、区域和位置做了具体分析,结果显示,其盗窃案数量仅次于马德里市的,是Rivas-Vaciamadrid,El Boalo和San Sebastian de lo Reyes,这一系列地点也都属于抢劫、盗窃高发地带。

同一份报告还指出,掠夺事件高发的月份是一月和四月,而每逢周二,小偷的数量就有所攀升。尽管如此,保险公司协会主席,Pilar Gonzales de Frutos仍然表示,“小偷没有一刻是停歇的”。

最多被盗的往往是容易移动和隐藏的、可置于包中或便于手拿的物件,因此,人们很难一眼就认出小偷,其带走赃物的方式往往容易让人忽略其盗窃者的真实身份。

总而言之,受到盗窃影响最严重的区域是hortaleza(4.07%)和Usera(3.23%)。Hortaleza是尤其容易遭殃的弱势区域,该区域所有住宅加起来,与其他区域同类住宅相比,盗窃率明显偏高。Carabanchel以及Fuencarral区域也在“不太安全”的区域名单之上。而与之相反的是,在城市中心区域,住宅相对来说较为安全,发生盗窃案件的几率相对较低。比较而言,较为安静的地区往往有更多此类案件发生。

该项研究的其中一项总结表明:“在城市的‘问题地区’,住宅受到的盗窃影响是整个马德里住宅偷盗案平均值的三到四倍。”

而在2014一整年当中,抢劫盗窃案的高峰在10月28日,在该日此类案件的高发地点是位于Hortaleza区域内的Valdefuentes。除了该年盗窃案件第二高发日之外,第三、第四和第五高发日期间,此类案件的多发地点均位于这一区域。“Hortaleza显而易见地处于偷盗案件受害地区的榜单首位”。

该报告显示出一些要点,即无论是盗窃案件的事发还是其分布地点,均不常发生在房屋出租水平较高的地区。在这些区域,盗窃案并不十分严重。而马德里对于城市何处有二手假期租房并未透露,以免向盗窃犯暴露此信息,导致假期后房屋空置,容易被盗,全年盗窃案高发时期并不在八月。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