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的哥”开始学汉语及常用“中国式”手势

2016-07-15 10:5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8378564289460.png

海外网7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十几个马德里“的哥”开始学习中文了,他们在白老师的课上非常认真并且有耐心,从最简单的“你好”开始学习,而这个单词儿是他们职业生涯里算是最有用的,因为每当有中国游客租用他们的车,首当其冲就是这个可以瞬间拉近两国人民距离并且是最温馨的问候。

但是,这些“的哥”并不只是单单学习一些简单的中文词汇,他们同样会学习到一些简单的常用的“中国式”手势,例如他们要尽量避免与中国游客身体上的直接接触又或者是用眼睛直视对方。在2015年,有11万中国游客造访了马德里,与2014年相比这个数字增长了41%,而在整个西班牙,中国游客达到了40万人。

中国游客数量的极具增长使得在近几年马德里“的哥”们开始意识到要学习汉语,尤其是以My Taxi公司为例,他们就为员工提供了汉语学习的课程。“我想让我的客人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因此我来汉语班学习,因为很多时候我不知道在车里如何与中国游客互动,”一位在本周一刚刚开始他第一节汉语课的出租司机这样说。

除此之外,据记者了解,汉语课程一般1个小时左右,在这期间,所有来上课的出租车司机将学习到一些中国历史、文化和语言技巧,另外,等课程结束后,如果他们还想继续,可以在网络上参加15期的在线课程。“我们为员工推出这个课程是希望可以为亚洲游客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西班牙My Taxi公司CEO安东尼奥说。

“我学习到了很多这辈子都闻所未闻的知识,例如用中国人的方式用手势从1数到10,”另外一名52岁的学员说,除此之外,他用手机对着老师的幻灯片不停地拍摄,“这样我回家还能继续学习,”他补充道。在场的汉语老师解释说,让他们学习用手势表示数字,是为了更好地表达计程车的费用。这位老师还补充道,“的哥”们对于很多中国文化都非常吃惊,例如当他解释“4”对于有些中国人来说是不好的数字,象征死亡,他的学生们都表现出非常的吃惊。

据悉,“的哥”学习汉语早在去年就已经慢慢开始了,同样在其它旅游城市诸如塞维利亚和巴塞罗那也都开设了汉语课程,尽管本周一是马德里“的哥”们第一堂汉语课。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哥”加入到学习汉语的行列。一位叫做Esteban的司机说,他此前已经参加过培训课程并且通过了考核,基本上每天都会用上这些所学到的知识。他会用汉语跟自己的乘客打招呼和告别,“这会让他们觉得更加舒适,心情也就更好。但是我尽量不用手势以防止出错或者让他们觉得不舒服。”(赵珉)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