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农场查出非法注射牛肉 14名黑商户被捕

2016-07-18 10:53: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西班牙国民宪兵队以及加泰罗尼亚警方日前逮捕了14名涉嫌非法育肥牛肉的黑商户。这次警方的行动是从韦斯卡、萨拉戈萨和莱里达三个省份发起的,并还将继续调查下去,不排除还有更多人被捕。

据国民宪兵队的负责人估计,早在2015年就有大约130万公斤的被非法注射了育肥剂的牛肉流向了市场,并且这些牛肉被注射的计量非常高会对人身健康产生直接危害。在警方的行动中,有150个样本被提取,屠宰场的资料以及饲料都被警方抽样进行了分析,最后数据得出,这些肉类产品中残留着大量的皮质类固醇并且完全超过了国家规定的上限,这就说明,牛肉被那些为了谋取暴力的不法商贩注射了激素。

西班牙警方已经与欧盟其他国家以及欧盟以外的国家均取得了联系,他们不排除还会有进一步的逮捕行动。而这14名被捕人员被指控为危害公共健康、伪造文件以及有组织的犯罪。

这次行动是早在2014年由韦斯卡地区国民宪兵队下的一个名为自然保护小组开始的,目前已经有14人被捕,他们均来自韦斯卡、萨拉戈萨以及莱里达,年龄从43岁至73岁不等。据悉,韦斯卡的国民宪兵队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得到线索称当地有两家农场涉嫌非法注射育肥激素,于是他们就开始着手调查并搜集证据。这两个农场都涉嫌非法使用增长类激素产品以及国家禁用药品来给农场的牛进行育肥措施。具体来说,韦斯卡和萨拉戈萨的农场在给牛注射了增长激素后,这些牛被宰杀,然后被分销到了阿拉贡地区和加泰罗尼亚地区。侦查人员在这些农场查获了30多件设施以及饲料样品,还有水源、动物尿液以及毛发里的营养物质。

2015年9月,警方把调查视线集中到了两个韦斯卡农民的身上,他们成为最主要的犯罪嫌疑人。就在2016年2月,国民宪兵队与加泰罗尼亚警方联手开始继续调查在加泰地区的牛肉注射激素的案情,并搜集了大量的证据。

犯罪嫌疑人首先会给牛的饲料里加入一种β拮抗剂,这个做法是用来防止被检测出来,之后他们给牛注射增肥剂,也就是我们熟称的激素。这些被“动过手脚”的牛平均被增肥40至60公斤,因此,按照市场价每块肉的价格是平均5欧元一公斤,那么这些农场主们则可以通过非法手段为自己带来另外一笔可观的收入。

目前,这些犯罪嫌疑人处于取保候审状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