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西班牙再紧缩100亿 西班牙予于拒绝

2016-07-19 09:22: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冒着被欧盟罚款和停止援助基金的风险,拉霍伊为首的西班牙政府对欧盟要求西班牙须紧缩100亿欧元开支的压力说“不”。在目前的欧盟谈判上,布鲁塞尔方面因马德里未能完成去年的减赤任务,正考虑处罚西班牙,同时,为保证今年不再一次出现赤字偏移原定目标,要求西班牙在财政预算上须紧缩100亿欧元开支,欧盟可达20亿欧元的处罚并包括冻结给予西班牙的11亿欧元援助。拉霍伊政府认为,凭借西班牙gdp在3%以上的稳定增长,无须通过紧缩以实现减赤,这是拉霍伊的主要申述理由。

西班牙经济部长德金多斯与欧盟关于西班牙处罚的谈判在进入结束阶段,布鲁塞尔的考虑是,因西班牙未能完成2015减赤任务,仅对西班牙处于象征性罚款,并冻结准备输送给西班牙的10亿欧元欧盟援助,同时要求西班牙必须做出100亿欧元紧缩,以完成今年的减赤目标:为相当于gdp比重的3.9%,明年则降至2.5%。欧盟要西班牙收紧100亿开支,主要是西班牙去年赤字维持在5.1%,欧盟下达的任务原定4.2%,也即西班牙偏移目标0.9个百分点,这近一个百分点,也即相当于西班牙gdp总值100亿欧元。

西班牙还给欧盟的条件则是,答应今年将赤字降至4%,而明年控制在2.9%以下。这次,西班牙的的讨价不建立在口头承诺上,而是动用西班牙当前的增长为理由,德金多斯团队认为,西班牙经济增长已保持一年多在3%之上,而上半年并增加岗位近50万个,这些成绩都是全欧最好的,这是西班牙认为无须以紧缩手段来实现减赤的主要原因。德金多斯称,西班牙gdp在全欧最佳的3%以上增速,正在有利于西班牙减赤,上一年因增长带来的利好而让赤字下降0.7个百分点正是明证,也因此,保持这个增长趋势的话,西班牙无须继续实施紧缩措施,因增长和就业前景定然可以保证西班牙可以顺利地完成今年和明年的减赤任务。西班牙并考虑调高大公司的公司所得税率,于此增收60亿欧元。当前,欧盟在西班牙的说辞下略有让步,可能仅要求西班牙紧缩60亿开支。(柳传毅)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