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中文热”持续升温 越来越多儿童学习中文

2016-07-19 09:27: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随着近几年在西班牙“中文热”的持续升温,除了在马德里,巴塞罗那等西班牙的国际大都市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和小朋友开始学习中文之外,很多的西班牙家长都觉得中文应该成为他们孩子必须要懂的第三门语言,所以越来越多的西班牙小孩开始学习中文。

而昆卡作为西班牙非常重要的省 ,他们也开始实施国际教师和学生的开放战略。而该战略是由昆卡市中心开放大学和昆卡市政府共同推进实施的,此外还得到了很多其他机构的支持。在本次项目中,将会有超过200名昆卡的儿童将在今年夏季学习免费的中文课程。此外,在8月1日至8月5日还会进行一周的免费中文课程教学,针对的学生群为6-12岁,主要是通过游戏和儿歌等一种有趣的方式让孩子们对中文产生更大的兴趣,并且开始学习中文。

在该方案的第一部分成功实施之后,昆卡市立即扩大该项目的范围,再次接收100名学生。这些学生都可以在今年夏天接受免费的中文课程。这次的课程主要时间安排是从7月25日到29日。早晨10点至中午13点,教室是在昆卡大学以及Primaria Federico Muelas中心。

该项目是由有着非常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的True Spanish Experience公司和Macma联合制定并且推出的。而True Spanish Experience在西班牙成立期间,已经教授过超过3000个母语并不是中文的西班牙以及其他国籍的小孩学习中文,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本次在昆卡,他们主要是想要以更为轻松的方式,让孩子们对中文产生兴趣,从而来认真学习中文。

而昆卡市大学以及昆卡市政府也认为,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文在不久的将来会和西班牙语一样,成为世界上使用国家最多和最通用的语言,中文必定会成为世界上众多国家人民需要掌握的语言。而学习语言最好的时期就是儿童时期,他们希望西班牙的儿童能够从儿童时期就认真学习中文,学会中文,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致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