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因“钱紧”拒收新战机 将越拖越麻烦

2016-07-19 09:48:58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外媒称,为了控制赤字,西班牙政府制造出一些超现实主义的场景。西班牙审计院7月15日公布的国防部开支报告就印证了这一点。据审计院的报告称,12架欧洲“台风”战斗机被封存在空军基地,而国防部为了控制赤字拒绝接收。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7月16日报道称,虽然价值10亿欧元的12架欧洲“台风”战斗机是受西班牙委托制造,但西班牙国防部仍未正式接收,也不会将其投入使用,目的是不影响财政部的账目。这批欧洲“台风”战机将被封存3年,在此期间将属于负责管理“欧洲”战斗机的北约机构——“北约欧洲战斗机开发、生产与后勤管理组织”(NEFMO)的财产。

根据协议,NEFMO将对这批欧洲“台风”战斗机享有合法所有权,直到西班牙正式将其接收。这批欧洲“台风”战斗机将被封存在西班牙阿尔瓦塞特空军基地。虽然NEFMO享有所有权,但与这批欧洲“台风”战斗机相关的义务和风险将由西班牙承担。

审计院的报告认为,此类举措完全出于政治目的,与国防部的战斗机购置计划无关,在可能产生不良经济后果的同时,还会影响欧洲“台风”战斗机的管理。西班牙国防部曾计划购置73架总共价值128.43亿欧元的战斗机。空军目前已经接收了47架,但预算已经超支。国防部表示,出于财政考虑,战斗机将延期交付。但目前来看,这么做只能导致问题越拖越麻烦。

审计院的报告还指出,有必要重新考虑NH-90直升机的购置计划,因为最初的合同并没有考虑到分阶段购买直升机所涉及的维护费用。此外,审计院还怀疑这些购置计划所使用的贷款并没有获得财政部批准。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