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西班牙加泰区政府欲吸引更多亚企投资

2016-07-19 10:00: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8893675805138.png

海外网7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英国决定脱欧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为吸引亚洲企业投资,将于下周公布一项特殊的经济投资计划。该项计划的主要目的在于,吸引那些打算在欧洲拓展业务的亚洲企业,将总部设在加泰罗尼亚,或是直接从英国搬迁过来。

加泰大区工业局局长Nuria Betriu女士表示,英国脱欧后,将无法再为那些希望来欧发展的亚洲企业提供任何便利,而加泰罗尼亚将充分利用这一契机,为亚洲企业赴欧洲投资发展,提供一系列优厚的条件。对亚洲企业来说,这必将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另外,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决定,增加其在伦敦的商业贸易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吸引更多的机构及企业将总部从伦敦搬迁至加泰罗尼亚。这其中包含很多重要的知名企业、机构,例如欧洲药品管理局。

亚洲之家经济计划部主任Amadeo Jensana表示,自90年代起,加泰罗尼亚就开始吸引日本企业来西发展,加泰罗尼亚一直都是日本企业在欧洲投资发展的重点区域,目前在加泰地区的日本企业数量达到140家,约占在西日企数量的80%。

Amadeo Jensana还表示,加泰罗尼亚虽然不会成为整个欧洲的金融中心,但是正在致力于成为南欧的金融中心。

阿姆斯特丹、巴黎和法兰克福等城市,已经着手制定类似计划,吸引第三世界国家的投资。巴塞罗那副市长Jaume Collboni表示,上周三,地方政府已经举行相关会议,决定着力加大吸引亚企投资的力度。他们希望借助英国脱欧的契机,吸引更多机构、企业放弃英国,转而迁往巴塞罗那。事实上,巴塞罗那是一个非常适合投资的地方,吸引了一些著名亚企,例如,中国工商银行作为中国五大银行之首,继在西班牙马德里开设第一家分行之后,于2012年在巴塞罗那开设了第二家分行。尽管巴塞是一个拥有众多优点的城市,比如相对低廉的写字楼租金等,不过,加泰房地产行业曾警告投资者称,加泰首府巴塞罗那存在写字楼资源缺乏的问题。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坚持认为,加泰地区的独立并不会影响巴塞罗那的经济投资环境与地位,其中一个有利的证据就是,根据《金融时报》统计,加泰自治区将会成为2017年西班牙最适合投资的地区之一。(编译 可悦)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