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火车站惊现可疑行李箱 乘客紧急疏散

2016-07-19 10:02: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

海外网7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7月17日晚,巴塞罗那Sants车站发生惊心动魄的一幕:因为发现一个可疑的行李箱,全副武装的加泰警方和车站警卫人员如临大敌,打起十二分精神仔细排查。经过层层检查之后,警方宣布一切只是虚惊一场,车站终于恢复运行。

这个可疑的行李箱被人遗弃在Sants火车站内的某一国际高铁线路旁的站台上。发现这个可疑的箱包后,有关部门立刻采取紧急措施,站内的警卫人员和闻讯赶来的加泰警方合作,迅速将站内乘客、工作人员等相关人员全部疏散,拉起警戒线并封闭车站。随后爆破技术专家(Tedax)也赶到现场,开始对行李箱进行全面检查,以确定里面是否装有爆炸物。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紧张检查后,专家终于确定箱包内并未装有炸弹或是其他爆炸物,一切只是虚惊一场。在封站检查的同时,所有途径Sants车站的火车,以及巴塞罗那3号、5号地铁线路列车停运,对当地交通造成了不小影响。随着警报解除,这些线路逐渐开始恢复运行,一切重归平静。

警方调查后表示,引起恐慌的行李箱是某位乘客遗留在站台上的,他乘坐的是一辆始发于法国巴黎火车站的列车。自从去年法国恐怖袭击发生后,西班牙防恐等级一直维持在4级。正是因为处在非常时期,所有人员不得不提高警惕,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编译 双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