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三大城市发起关闭移民拘留中心运动

2016-07-22 10:21: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不仅在巴塞罗那市,马德里和瓦伦西亚市同样在掀起一场反西班牙移民拘留中心(CIE)运动。

前天,巴塞罗那市政府在试图派检查团进入属于西班牙内政部下的巴塞罗那移民拘留中心进行检查遭到拒绝时,社会运动出身的巴塞罗那左派市长克劳女士宣布考虑状告西班牙内政部,因拘留中心拒绝了人权监督组织进入检查,且考虑动用市政府权力关闭这个没有被市政府发给作业执照的移民羁押中心。巴塞罗那市政府认为,不能继续让这些剥夺基本人权的移民监狱存在,因为里面关押的都是未犯下任何刑事罪行的外籍移民,他们不过是因为行政身份不规范(即无合法居留)而被当成罪犯一样关押。西班牙内政部认为,巴塞罗那拘留所建在一个不属巴塞罗那市管理的自由地带,所以无需取得市政府允许。但此前,克劳女士为市长的巴塞罗那市将此地带的自由性废除。

马德里的反CIE中心运动也在展开,西班牙人民卫士组织(Defensor del Pueblo)称,“依据政府的说法,移民羁押中心的作用是把一个非法移民驱逐前的前厅,但实际情况告诉我们,中心完全起不到这个作用,也因此无存在的必要。”依据西班牙移民法,无证移民在被执行驱逐出境前,会在法院裁定下关押进CIE中心,最长羁押期为60天,若在此期限过后仍然不能执行驱逐,警方只能把无证移民释放。而人民卫士组织的调查说,“大约40%的人被成功驱逐”,因数据显示,例如在2015年里,一共有6930名移民被关进西班牙的CIE中心等待被驱逐,而实际上,只有半数不到的移民被成功驱逐出境,那些没有被驱逐的人,是“免费地”被剥夺了几十天的自由权,然后又重新被释放。该组织认为,既然中心是驱逐的前厅,却又达不到这个作用,所以,CIE已经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反之,把人的自由权利剥夺,然后又免费地重新给予,没有任何理由可解释为是一个正确的做法。

目前,同样是左派把持的瓦伦西亚市政府也在高喊反对本地的CIE中心,指责这是违反人权的非法中心。西班牙内政部说,CIE中心的存在是因一项法律(移民法)需要下而存在。政府官方一直拒绝将之称为监狱,但在许多人看来则是监狱,而且,中心里面的设施恶劣,被关押在内的移民得不到应有的基本权利保障。(柳传毅)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